向VR全平台迈进 百度VR浏览器iOS版本上线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1-18/10:35
  • 几天前,百度VR浏览器更新了Android1.4版本,抓住了春节期间用户的休闲娱乐需求,重点优化了iMAX观看体验。昨天,百度VR浏览器iOS版本也在App Store正式上线。临近春节,作为国内首款VR浏览器的百度VR浏览器,可谓动作频频。

    iPhone用户终于可以体验裸眼VR

    用户可以在百度VR浏览器中选择VR内容,打开播放后会优先进入VR模式,在VR模式下点击选择右下角双向箭头按钮,切换进入2D环境下的全屏播放模式,即可在裸眼不佩戴VR眼镜的环境下观看体验。如果用户喜欢这个视频,想要更有沉浸感一些,可以随时点击右下角VR眼镜示意图切换回VR模式,戴上VR眼镜进行沉浸式浏览观看。对于裸眼看VR这个功能,百度VR浏览器更多是从用户体验的角度出发,让没有VR眼镜设备的用户也可以接触体验,降低用户的使用门槛。

    更好的体验,从细节做起

    百度VR浏览器在实现了最基本的VR视频播放、裸眼看VR的功能之外,还在众多细节上呈现了较好的体验。如APP内视频自动续播、全新VR眼镜选择界面等。

    根据VR眼镜的销量情况,精选20余款热门VR眼镜类型,并提供了相应的VR眼镜示意实物图展示,方便用户快速便捷的找到需要配对的VR眼镜。

    在首页内容搜索上,当用户输入搜索词进行搜索后,搜索结果页面呈现的内容会同时包含标题和配图,内容一目了然。

    除了以上体验,在首页同样呈现了品牌专区和精选大片,为用户推荐优质的VR内容资源。

    距离全平台,仅差PC VR

    除了此次iOS版本之外,百度VR浏览器已经陆续推出了Android版本、与硬件厂商Pico合作的一体机,基本上已经覆盖了大部分的VR生态,说不定哪一天,你会发现百度VR浏览器又推出了PC VR版本,这也是有可能的。也许真的和笔者猜测的一样,百度VR浏览器正在布局全平台,这样一来,不仅在用户层面,提供给用户更多的选择;在开发者层面,百度VR浏览器也可以提供更多底层、基础技术的支持,同时良好的兼容性也会对开发者的VR内容分发提供很大的帮助。百度VR浏览器的全平台战略,值得拭目以待。

    整体体验过后,笔者认为百度VR浏览器iOS版本,作为苹果系统第一个beta版本还算是优秀,但对比安卓版本,还有很多细节需要调整和优化。不管怎样,这是其向VR全平台又迈进了一步。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如果你只有iPhone,又希望体验VR,那么百度VR浏览器iOS版本至少可以让你先玩起来。相信,随着后续版本的迭代,百度VR浏览器会有更大的提升空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