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利能力堪忧!网酒网募资360万难填大坑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7-01-18/12:23
  • 驱动中国2017年1月18日消息,网酒网作为国内首家定位于高端葡萄酒消费的电商平台,自2011年成立以来就饱受争议,盈利成为这家企业最大的痛点,裁员和资金问题成为摆在现实面前最大的难关。为此,网酒网在最新发布的公告中称,已发行股份30万股,以每股12元人民币的价格募集资金共计360万元。

    持续难以盈利导致网酒网资金链断裂,根据预算显示,在2015年,网酒网运营资金为1.53亿元,占应收的97.72%;在2014年以及2015年收入金额分别是5411万元、1.57亿元,分别亏损7601.31万元和7368.18万元。

    虽说网酒网背靠乐视拥有强大的资源优势,但是对于如今的乐视而言已经自顾不暇,就连乐视旗下易到也处于岌岌可危的状态。因此,对于目前的网酒网来说资源优势已然成为笑谈,虽说大幅度的推广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公司收入,但是账面上的持续亏损让企业始终面临着生死考验。

    对于网酒网来说目前存在两大难关,第一,就是解决资金上的燃眉之急,2016年营运资金总计5.85亿元,相比2015年新增金额4.32亿。去年1月和7月分别增资2.04亿以及8900万。2016年尚需补充流动资金1.39亿元,然而此次募资仅实现了360万元,很显然是杯水车薪;第二,是如何实现快速盈利,一味的依靠补贴来实现市场份额的扩大并非明智之举,低价策略成为制约盈利能力的重要因素,寻求突破迫在眉睫。

    酒类电商群雄逐鹿,短期内难以突出重围,即使贾跃亭为酒网酒披上了生态的外衣,但是依旧难以抵挡资本市场的冷酷无情。增收不增利、连年亏损成为摆在网酒网面前不争的事实,网酒网本就负重前行,短期内想要杀出重围并完成对赌承诺仍旧任重道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