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助力 荣威RX5斩获轩辕奖年度大奖

  • 来源: 互联网   2017-01-17/15:59
  • 1月16日,第四届中国汽车产业年度贡献奖暨轩辕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上汽荣威RX5斩获“2017轩辕奖年度大奖”。荣威RX5是阿里巴巴集团与上汽集团联合打造的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其搭载的YunOS for Car智能操作系统,针对互联网汽车需求进行了重新定义,其中,核心地图服务采用高德地图引擎作为底层能力支持。

    据悉,为实现更强大的互联网汽车地图体验,YunOS for Car进行了一系列增强开发,为用户提供全新的地图服务。此次获奖,代表了行业内对荣威RX5创新互联网服务的认可。而在用户方面,荣威RX5也有不俗表现。去年7月上市后,至年底共交付订单达9万辆,并仍有3万辆订单等待交付。

    “汽车联网化已经成为出行服务升级的必要一步。对用户来说,这是毫无疑问的大势所趋;对汽车人来说,也是一个万亿市场规模的新机遇。接下来,汽车产品将拥有更多想象空间。” 高德技术副总裁田密在现场致辞中表示。

      汽车联网化促服务升级

    作为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除了智能操作系统方面的全面进化,荣威RX5在车辆硬件方面的一个重要变化,就是配装了通信网络模块,从而使车辆实现24小时实时在线。

    在此基础上,通过YunOS for Car智能操作系统,荣威RX5能够为车主展现包含实时路况、在线娱乐、移动支付在内的一站式出行生活图景。这不仅使得车辆超脱了出行工具的本位,更开始转变为服务的提供平台,以及智能化的移动终端。

    实时联网化的服务,使荣威RX5区别于传统汽车,也打开了未来汽车产品的新思路。正如RX5的获奖理由中提到的,“这款车不是用一块屏来体现互联网属性,而是在产品定义中尝试把汽车作为生态体系当中的一环。它做了非常好的尝试,是理念的创新,商业模式的创新。”

     大数据让汽车更懂用户

    为实现荣威RX5的众多互联网功能,大数据提供了必不可少的支撑。比如,车辆可根据用户的喜好和行驶场景,为用户播放最适合的音乐。凭借大数据精准分析每个车主的个性化需求,使得荣威RX5能够成为“最懂用户”的汽车。

    地图导航服务也是利用大数据的典型范例。为了给用户提供最佳服务,地图导航必须保证自身的精准、新鲜。为此,目前高德地图已经拥有超过6000万个POI,790万公里的导航道路数据,为用户提供最准确的服务。

    此外,在数据生产环节,除已有的高精度地图采集车、针对狭窄路段的采集自行车、步采背包以及飞机等多种自有采集方式外,高德也实现了众包生产。同时,依靠高德超过7亿用户的使用数据,以及遍布全国的出租车、公交车、物流车形式数据,通过高德交通大数据平台分析,可以迅速发现路线和路况的变化,做出反应。

    在荣威RX5推出后,更多用户感受到了大数据为出行生活带来的便利。去年11月,阿里巴巴集团再次携手上汽集团,发布了三款搭载YunOS Auto系统、以高德地图大数据为底层支持的互联网汽车,包括MG ZS、荣威eRX5和荣威i6。未来,随着互联网与汽车融合的不断加深,汽车也将给人们带来更多“惊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