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斩获年度智能家居创新奖 揭秘为何是它获奖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1-17/11:49
  • 近日,在由运营商世界网举办的2016年度TMT行业领秀榜盛典上,TCL智能家居获得了年度智能家居创新奖。TCL智能家居总经理王钢在会上发表了讲话,他表示如今中国智能家居的水平远远领先于美国、欧洲等国家。

    如今的智能家居市场已经不再是一个新奇的名词了,凡是传统老牌的家电企业几乎都顺着互联网化的潮流陆续推出了自己的智能家居系统,并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那么在如此庞大的智能家居市场,为何偏偏是TCL获得了这个奖项呢?这其中难道有什么特别之处吗?

    TCL斩获2016年度智能家居创新奖

    2017年1月15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举办的2016年度TMT行业领秀榜盛典上,TCL智能家居获得了运营商世界网颁发的年度智能家居创新奖。TCL智能家居也是此次唯一在智能家居行业获奖的企业。

    据了解,TCL智能家居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对智能家居系统的研发,并取得了很多成就。比如在2016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上,TCL就全方位展示了智慧养老、智慧社区、智能家居等最新产品及技术服务。

    在运营商世界网此次举办的行业盛典上,TCL智能家居总经理王钢也举例表示,如果做一个100平米的家庭内部智能家居场景,需要连接大概150个设备。其实从设备的数量上来讲,远远大于一个家庭实际拥有的通讯终端和电信终端的数量,所以智能化的转型升级非常重要。

    TCL智能家居为何获奖?

    王钢介绍称,虽然智能家居行业在近两年才开始被人们所熟知,但其实并不是一个新兴的行业,这个行业从产生到现在已有将近20年的时间,TCL在智能家居行业也已经深耕许久。王钢表示,自己早在1999年就开始从事智能家居这个行业,从家居行业来讲,不论是在产品、应用还是技术能力上,中国的智能家居水平远远领先于美国、欧洲等地。

    资料显示,TCL集团在近年来一直推进的“智能+互联网”以及“产品+服务”的“双+”战略,在各种产品上嵌入智能技术,以提高智能终端产品的比例,希望在互联网转型方面能越走越快、越走越远,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此次TCL智能家居的获奖便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同时,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TCL智能家居此次的获奖也是对该行业的一个鼓励性的表示。目前智能家居行业正处在逐步探索发展时期,作为行业内的先行者,TCL智能家居在产品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斐然。

    另外还有数据预测,到2018年我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到1396亿人民币;到2020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到3500亿元以上,如此看来,家居系统智能化已经是大势所趋。虽然未来预期的市场很大,但智能家居市场是依靠技术来驱动的,而目前中国的智能家居市场还没有出现颠覆性的创新技术,这对于企业来讲是一个急需解决的问题。

    “其实在家居行业内,现在已经形成了一个非常好的方向,就是它全部在做智能化的转型升级,我个人认为智能家居虽然在通信行业不是一个大的主流方向,但是几乎所有大的运营商都把智能家居,当做未来一些技术发展或者业务发展的方向”,王钢最后如此表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