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技术的隔阂:过年带父母一起玩手机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1-17/11:28
  • 过年回家,一家人团聚,父母是最高兴的。不过看着子女们拿着手机抢红包,刷新闻、打游戏,玩儿的不亦乐乎,父母在旁边“插不上手”,更“插不上嘴”,难免觉得受冷落。这种技术带来的隔阂影响了年味,更给父母的好心情罩上阴影。

    然而过年又离不开手机,就算是看春晚也得时刻留意各种抢红包。既然如此,那最好的办法是拉着父母“下水”,一起玩手机,这样过年会更有意思,也会更有意义。

    父母不是“老古董”

    记得小编我第一次玩智能手机,从按键转换为触屏,一开始也不习惯。不过玩久了自然就熟悉了。其实父母也是这样。不要把父母看成老古董,教教父母,类似抢红包或者网约车,操作并不复杂,也许他们很快就能上手哦!

    当然,首先要做的一件事,是给父母准备一部合适的智能手机。很多父母还在用诺基亚之类的功能手机,这样的手机功能少的可怜,完全无法跟子女“同步”。过年趁着发年终奖,不妨花点钱送父母一部靠谱的智能手机。

    可供选择的品牌和产品很多,像华为Mate 9、OPPO R9s Plus、vivo XPlay 6等,这些都是最新的旗舰产品,性能强大,产品质量有保障。当然,价格可能贵了些。对于有些节俭的父母来说有些奢侈了。

    酷派不久前推出的酷派S1性价比优势比较明显,高通骁龙821的处理器,4G/6G的大运存,4070mAh大容量电池,配置给力。其中4G+64G音乐尊享版售价只有2499元。这款手机以音质和游戏为卖点,不论是听歌还是通话,音质清晰逼真,运行大型游戏也毫不卡顿,很适合作为礼品送给父母。

    一家人一起抢红包

    过年发红包完全可以用手机实现,不用再麻烦地准备信封,然后去银行取钱什么的。只需在手机上轻按手指即可。

    给父母下个微信,加父母为好友,然后就可以按照以下几个步骤教父母了:找到微信图标点开——从好友列表中找到目标好友或者目前群组点开——点击右下方的+号按钮点开找到红包图标——点开输入红包个数和金额——塞钱进红包(输入密码),Duang,红包就出来了。

    而且这样发红包还有一个好处,父母不仅可以发红包,还可以抢红包。以前可能给父母发红包父母会不好意思或者拒绝,但是抢红包作为一种好玩儿的游戏就完全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了。

    现在春晚这样父母喜欢看的传统电视节目也加入了抢红包等互动环节。除夕夜,与父母们一起开动,发起抢红包大战,一起玩儿的不亦可乎,会更有年味。

    突破“限行” 教父母用网约车

    现在国内有不少城市出于环保的要求,对车辆限号。家里有车有时候也开不了。那些家里没车的,父母出行就更不方便。走到马路上再拦车费时费力,用手机网约车服务,直接把出租车或者专车叫到小区楼下,就方便多了。

    下载个官方的滴滴打车APP,点开输入目的地,然后点击“呼叫车租车”,一会儿就有司机主动打电话联系。说清楚地点车辆几分钟即到,一点都不麻烦。

    有时候智能手机造成的技术层面的隔阂并不像父母以为的那么严重。教教父母学会了,那么技术就是好玩的,有用的,不再是一种负累或者与子女之间关系的“窗户纸”,而是成为父母与子女之间新的纽带。

    小时候,父母教我们学说话、学走路,现在父母上了年纪,我们可以教父母玩手机,学习新技术,跟随新潮流。在这种“反哺”中,亲情会得到升华,家的意义也会更具象化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