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150亿解乐视燃眉之急,乐视生态战略有望全速起航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7-01-15/17:24
  • 驱动中国2017年1月15日消息   融创战略投资乐视的消息已经在各媒体的头条出现过不止一次了,不论是地产圈还是科技圈都对这件事表现出了无限关注。一个是地产圈“老炮儿”,一个是互联网新贵,两者的结合,可以算的上是2017第一跨界组合了。

    今日,乐视&融创战略投资暨合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融创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孙宏斌,乐视创始人兼董事长、乐视控股CEO贾跃亭出席并发言。

    QQ图片20170115171514

    在此前乐视网发布的公告中,我们已经得知,乐视此次获得的战略融资包括融创在内的168亿元,其中融创中国向乐视投资150亿元,乐然投资和华夏人寿合计向乐视投资18亿元,总计约168亿元。交易完成后,融创将成为乐视体系中上市板块乐视网的第二大股东,同时成为乐视超级电视和影业板块的重要股东。

    由于涉及主体之多,交易金额庞大,让此次战略投资显得颇为复杂。对此,贾跃亭在此次战略投资发布会上表示,与融创的合作,首先一次性解决了乐视发展的资金问题,其次是对乐视的规范化管理有非常大的帮助,因为这是乐视发展史上第一次引入真正的战略投资者,第一次引入真正的“二股东”。

    众所周知,乐视的危机主要就是疯狂扩张导致的资金链断裂,用贾跃亭的话说就是万事俱备,只差钱,融创给予的恰恰是乐视最需要的东西。此外,贾跃亭表示,乐视和融创双方只在战略合作方面开展新的合作,乐视永远不会进入房地产业务,但是会将乐视生态理念带入房地产中。

    QQ图片20170115171534_副本

    至于168亿资金该如何使用,贾跃亭表示,168亿资金将投入上市公司体系和非上市公司体系,今年希望能将乐视影业装进去。上市公司体系内将形成良性运转,非上市公司的资金也将投入到乐视全球化战略,包括乐视手机

    值得一提的是,有了融创这一轮的战略投资,乐视网将于1月16日复牌交易,投资者应该还记得2016年6月3日乐视网复牌后的走势,当时,停牌半年之久的乐视网在开盘跌停后快速打开跌停板,并在不到15分钟内迅速翻红,最高涨逾3%。

    那一天的交易中,乐视网的投资者们经历了下跌—上涨—下跌的双V起伏过程。这一次的乐视网复牌走势依然难以预测,在此次乐视网停牌的37天内,创业板经历了深度回调,而乐视其他版块的表现也将直接影响乐视网的复牌走势。

    在此次的战略投资发布会上,贾跃亭不止一次的强调,融创的投资将助力乐视生态第二阶段的腾飞。然而,从目前来看,融创助力乐视走出困境才是当务之急,只有走出危机,才有可能实现乐视生态战略的全速起航。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