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骑能跑 高德地图上线骑行导航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1-13/13:19
  • 摩拜、OfO等共享单车的持续火爆,让很多上班族喜欢上了使用单车作为通勤及休闲工具的便利,更有很多户外运动爱好者,一直以来都把骑行既当成锻炼身体的手段,又当成日常通勤的工具,而可以预见的是,温度越适宜的城市,温度越适宜的季节,骑车出行会越来越多。

    针对骑车用户的导航需求,高德地图在最新的V7.8.8版本中上线了“骑行”导航功能,该功能能够帮助用户更好的进行骑行路线规划和导航,并能够实时记录和显示用户骑行时的运动数据和轨迹,为高德地图的用户提供了又一个全新的使用场景。

    骑车,用高德地图轻松规划路线

    在高德地图推出骑行导航之前,很多骑车人只能使用汽车导航或者步行导航来代替,但骑行和开车、步行在路线规划和信息提醒等方面却有着相当大的差异,比如开车能上高速,骑车却不可以,走路能走人行道,骑车也不可以,而且也可想而知,当你骑着自行车时,导航提醒你“前方限速80公里/小时 请不要超速”是多么好笑,因此,骑行专用导航的呼声此起彼伏。

    用户将高德地图升级到最新版后,即可在“路线”页面中进行骑行导航规划。第一步,和开车导航一样,用户在骑行时只需在高德地图“骑行”模块中输入起点和终点,再点击“骑车去”;第二步,高德地图会基于其路网数据,为用户规划处适合自行车行驶的路线进行导航,并在导航中通过语音告诉用户下一步动作,帮助用户提高骑车出行的效率。

    在“骑行”页面中输入起点和终点,即可方便的规划骑行路线

    在骑行过程中可和开车导航一样进行导航

    记录,轨迹与线路齐分享

    和跑步一样,很多骑行用户都有记录骑行数据和轨迹的需求,并乐于和同道中人进行分享。但专业的GPS码表价格昂贵,普通码表数据记录不够详细,又不能显示运动轨迹,因此很多用户都会使用手机骑行软件来记录数据。

    针对用户的这类需求,在高德地图在“骑行”模块中也集成了实时显示用户骑行数据和轨迹的功能,能够在进行骑行导航的同时,实时显示当前骑行的时速、距离、时间等数据,并在地图上显示用户当前所在的位置和骑行的轨迹,让用户对骑行做到心里有数,而不用再打开第二个APP进行记录,非常方便。

    在骑行途中可实时显示骑行的时速、距离、时间、轨迹等数据

    此外,在骑行结束时,高德地图“骑行”模块也会记录用户的骑行数据,包括时间、最高速度、里程等,并能显示和记录用户曾经骑行的轨迹,让用户能够方便的对自己骑行的数据和轨迹进行回看和检查。同时用户也可以将自己的轨迹记录分享到社交媒体,与喜爱骑行的小伙伴进行分享,提升骑行乐趣。

    骑行结束后,高德地图也会记录用户的骑行数据,并能让用户分享到社交媒体

    在“骑行”页面,用户也可以方便的查看自己的骑行轨迹

    作为专业的数字地图内容、导航和位置服务提供商和地图数据生产商,高德在地图数据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深度服务优势,能够根据用户骑行数据,通过专业的数据处理方法,为骑行用户提供适合骑行的路线规划、导航、路线纠偏等服务。高德地图此次推出的骑行导航模块就是对之前积累的路线、POI点等地图数据的一次提炼和再应用,也将在骑行市场投入高德出色的地图导航能力,解决用户在骑行出行时所遇到的问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