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顺风车春运推“空座共享计划”要“轻春运”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1-11/19:27
  • 驱动中国2017年1月11日消息,买一张回家的火车票到底有多难?“放票的时候都目不转睛,但是还没看到票就已经卖光了”在北京工作的程先生最近到处诉苦买不到火车票,“活生生的从抢初八的票一直抢到十二还没抢到”。

    177d041ead3ffa9e080924b39c3c64e1_

    今年春运被网友称为“最难春运”,有类似程先生遭遇的人不在少数,2017年春运即将拉开帷幕,从1月13日至2月21日,共计 40天的春运期间全国春运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78亿人次。

    为了给春运减负,1月11日,滴滴顺风车提出“轻春运”策略:滴滴跨城顺风车做为一种新兴的共享出行方式,提供火车、飞机、大巴等固定运力之外的额外运力,为春运减“轻”压力,让回家更“轻”松。为此,继去年春运“顺风回家”后,滴滴顺风车今年发起了“空座共享计划”,号召全国私家车主在春节回家都可以分享出自己的空座让所有想回家的人都能团聚,少一个空座,多一家团圆。

    70后南军在法国生活多年,去年,他的第一次跨城顺风之旅接了位带猫的女乘客。早上7点,他们从上海杨浦区出发,凌晨1点到达目的地北京朝阳区中国传媒大学,全程18小时,共计1261公里。南军说,我非常愿意把自己车的空座分享出来,能力所能及地帮助别人逃脱春运的麻烦,轻松跨城出行。南军也是今年春运第一批加入滴滴顺风车“空座分享计划”的私家车主之一。

    2016年,滴滴跨城顺风车第一次参加春运,春运期间运送乘客190万人次,覆盖31个省。滴滴顺风车事业部总经理黄洁莉透露,预计2017年春运期间跨城顺风车将运送乘客840万人次,年对年增长达到342%,将接近南航2017年春运期间国内旅客量,相当于春运期间全国高铁客运量的11.8%。

    为了应对春运,提升整体效率,滴滴顺风车在去年的模式上升级到了“拼座”模式,“从过去找一辆车变成找一个座位”,拼座模式让拼成率提升至40%。为了方便乘客提前预约返程行程,滴滴顺风车上线了一键预约往返程功能。

    在安全保障方面,顺风车设立了最严格的跨城准入门槛。首先,除了司机必须完成三证验真(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人脸识别外,参加跨城顺风车的乘客也都需要实名认证和完成人脸识别。同时,春运期间,滴滴顺风车安全小组、客服小组会提供7✖24小时服务。此外,滴滴提供每人每座最高120万元的保障,覆盖车主、所有乘客以及车主的同行者,保障全程。

    作为公益互助出行的“空座共享计划”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姚晨、张译、王珞丹、陈赫、周冬雨、王子文等演艺明星都纷纷发微博支持滴滴顺风车“空座共享计划”。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