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审结果曝光,脉脉被判赔偿微博公司200万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刘骋骋   2017-01-11/17:52
  • 驱动中国2017年1月11日消息   最开始的时候脉脉和微博还互为友好合作关系,然而一言不合,微博就对着脉脉开炮了。去年北京微梦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就以不正当竞争为由,将负责脉脉软件运营的北京淘友天下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淘友天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起诉至法院索赔千万。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160412112245_95d5f410f502b8b3051d88f2fda942f6_1.jpeg

    新浪微博属于社交媒体网络平台,而脉脉是一款移动端的人脉社交应用。在脉脉上线之初时,因为和微博的合作关系,脉脉用户可以通过微博账号和个人手机号登陆脉脉,然而今时不同往日,脉脉和微博分道扬镳时,之前的有些举动可就不甚合理了。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160430085938_3ea67e4f7b3682ce2e2f985853ab8515_1.jpeg

    据了解,脉脉用户的一度人脉中,大量非脉脉用户直接显示有新浪微博用户头像、名称、职业、教育等信息,如今微博针对的正是这种行为,北京微梦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控告脉脉非法抓取了微博的用户数据,而恶意抄袭微博产品设计则是指脉脉模仿微博加V认证机制及展现方式,并且诋毁微梦公司商誉。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160426152108_c877fd053a656a4812a51d3be755b7cc_1.jpeg

    在去年4月份的一审中,北京淘友天下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淘友天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已经被判定构成不正当竞争,法院判决被告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并赔偿原告经济损失220余万元。但脉脉不服判决结果提起上诉。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484118011491.png

    然而终审结果依然如故,法院驳回脉脉上诉,维持原判,令其立即停止涉案不正当竞争行为,想必这一次脉脉该死心了。在社交领域,脉脉还没有站稳脚跟,而微博虽然影响力不及从前,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不过,生意场上没有永远的敌人,也没有永久的朋友,或许在未来某一天,脉脉又和微博抱成团了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