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特不烦恼!开心麻花启动IPO冲刺创业板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7-01-10/18:21
  • 驱动中国1月10日消息  话剧第一股“开心麻花”宣布将冲刺创业板,夏洛特还烦恼吗?

    日前,新三板公司开心麻花发布公告称,公司准备在合适的时候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IPO),拟聘请中信建投证券作为IPO辅导券商进行上市事项辅导工作,并拟向公司所在地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派出机构申请辅导备案。

    实际上,开心麻花董事会在1月6日就已经审议通过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议案,不过一直拖到了昨日才正式发布公告。

    1

    开心麻花方面表示,随着公司治理水平不断提高,经营效益持续增长,未来发展整体态势良好,公司计划借助国内资本市场,抓住机遇,进行新一轮跨越式发展。而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最直接方法,无疑就是IPO。

    资料显示,开心麻花创立于2003年,经过十多年发展,终于在2015年凭借一部《夏洛特烦恼》创造了14.4亿的票房神话,随后摇身一变成为了资本眼中的新宠。其实在没有涉及到电影之前,开心麻花就曾因《今天的幸福》、《大城小事》等话剧在业界小有名气,而《夏洛特烦恼》的成功,则是将开心麻花推上了新的高度。

    20150930085552492

    发展至2016年后,开心麻花变得越发顺遂了。据开心麻花2016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在2016年上半年营收达到了1.18亿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3270.92万元。目前开心麻花旗下已经拥有签约导演编剧闫非、彭大魔、沈腾等,且拥有专职创作团队及包括马丽、艾伦、王宁、常远等在内的上百个签约艺人。

    而在2016年3月份时,开心麻花就以106元/股成功发行了284.18万股,募资3.01亿,发行完成后,该公司估值达到50.2亿元,竟比2016年1月份给出的估值水平翻涨47倍之多。

    随后,开心麻花推出了旗下第二部电影《驴得水》,改编自同名话剧的《驴得水》虽然不如《夏洛特烦恼》般成功,却也为开心麻花揽来了相当不错的口碑和票房。这一影片的上映给了开心麻花更大的自信,如今有消息称,开心麻花的第三部电影《两个人的法式晚餐》已经在总局立项,有趣的是,这又是一部改编自话剧的电影,但能否复制前两部影片的成功就不得而知了。

    2569976018299385863_320x320

    随着口碑与效益的持续飙升,开心麻花也诞生了冲刺创业板的想法,当然,这样的举动也在情理之中,但业内人士分析称,开心麻花等互联网概念股逃离新三板是个不好的信号,因为其示范效应会比较强。那么,接下来又会有多少家企业从新三板“跑路”,转战A股市场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