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这些可能才是易到的致命伤,司机端无法提现又是系统故障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7-01-10/11:15
  • 驱动中国2017年1月10日消息   随着乐视资金链危机的曝光,易到也因为各种各样的事情不断上头条,当然,这不完全是乐视的错,易到本身的问题也是不可忽视的。这一次,刚刚经历拖欠客服供应商费用风波的易到,陷入的是司机无法提现的舆论漩涡。

    据《北京商报》报道,日前多位易到司机反映自1月4日起提现时遭遇故障,事件波及该租赁公司数十位司机。对此,易到1月9 日晚发布官方回应称,因正在与国家有关部门监管信息交互平台进行数据对接,对部分系统功能产生影响,目前车主端提现时间为工作日10时-15时,“不能提现”纯属谣言。

    t013f23252694b626c9

    没错,又是这样的回应,我们不是不能提现,只是系统故障。然而,打脸总是来得太快,易到司机刘先生反映,他按照公告在1月9 日的13—14点之间提现多次得到的结果仍是失败。

    同时,在易到用车的百度贴吧里,来自上海、河南、陕西等地的司机也都反映近期无法提现,部分司机称,去年12月底就出现过这种情况,持续十多天还未解决。

    而关于此次易到司机无法提现的事情,有司机透露此事或许与近来易到被传资金链吃紧关系密切,加上北京网约车新政颁布以来,京籍车成为主要门槛,长时间遭遇提现故障引发不少司机对平台的经营管理产生质疑。同时,由于易到平台此前出台“一口价”的司乘分离计价方式,司机收入进一步缩水,这样司机们更加感到恐慌。

    t0119009584a9f7e3f2

    当然,易到并没有承认自己的资金链吃紧,其回应称目前经营状况良好,“相比今年1月,易到11月的月活跃度活跃用户增幅为218%,也就是涨至年初月活跃数的3倍多”。对此,我们不予置评,来看看易到近几次的表现,或许这才是易到的致命伤。

    前段时间,易到停掉了人工客服,宣称是为了提高服务质量。但王女士反映自己在更换了绑定手机号后,账户内600多元余额被清零,与网上客服交流的过程中,问着问着,客服就不回复了,随后显示“长时间没有提问,对话结束”的提示。

    在此之前也有多位用户反映自己的余额被莫名其妙的清空或者与自己实际金额不符,每次得到的回复都是系统出现故障造成,正在处理,请耐心等待。与此同时,网友在网上爆料易到用车体验差也是不胜其数,随便放两张图,大家感受下:

    20161222202032_ea45ae1edf49ecba34fd9ae71be96f55_4

    20161222202032_ea45ae1edf49ecba34fd9ae71be96f55_3

    20161222202032_ea45ae1edf49ecba34fd9ae71be96f55_2

    易到之前的大手笔烧钱“充返”的确对用户很有吸引力,但用户体验差,是很难留住用户的,并且烧钱补贴吸引用户只是暂时的,说到底用户是很看重服务质量的,即使是软件故障,出现太多次,也会造成用户的不信任。

    而目前的网约车市场,滴滴与优步中国合并,神州专车率先登陆新三版资本市场,正规军首汽约车则背靠首汽集团拥有车辆和司机优势,易到从各个角度考量都没有优势可言,加上欠款风波,后续融资也变得遥遥无期,如果再不将平台的服务提上去,被用户舍弃是迟早的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