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升数据胡振勇:一体化融合能力赋能云玩家

  • 来源: 互联网 作者: 李祥敬   2017-01-09/10:38
  • 高升数据胡振勇:一体化融合能力赋能云玩家

    作者:李祥敬

    近日,高升控股旗下全资子公司高升数据总经理胡振勇接受了笔者的独家专访,就2016年的云计算市场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说明: 高升数据 总经理 胡振勇2.jpg

    “2016云计算盘点是媒体搬运工老李(微信公众号和百度百家)以及云行者网站联合推出的话题策划,我们希望通过对中国云计算市场重要厂商的采访,让读者对于2016年中国云计算市场有个比较全面的认识,并对2017年云计算市场进行展望。”——李祥敬

    高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是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00971(证券简称:高升控股)。下属吉林省高升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高升科技”)、北京高升数据系统有限公司(简称“高升数据”)、上海莹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莹悦网络”),上海魔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上海魔芋”)、上海游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上海游驰”)等子公司。

    高升控股自2006年开始进入云基础服务领域,主要从事IDC(互联网数据中心)、VPN(虚拟专用网)、CDN(内容分发网络)、APM(应用性能管理)的研发与运营,为各种类型客户提供包括分布式数据中心、云数据传送、云加速、云监控、云安全在内的一站式云基础服务。

    作为高升控股旗下全资子公司高升数据,主营业务是数据中心,总经理胡振勇原任360云总经理,曾就职于腾讯、网际快车、360等知名互联网公司,从事研发、运维、数据中心建设等工作。

    近日,胡振勇接受了笔者的独家专访,就2016年的云计算市场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胡振勇表示,高升的定位是云计算基础资源服务商,不管是大型云计算厂商还是云服务创业者,都能通过高升享受到持续、稳定、安全的数据中心、机柜、带宽、传输、VPN、CDN、APM等服务。

    在过去的2016年,互联网行业生态圈的“寡头”趋势非常明显,这直接给云计算厂商带来的影响就是客户数量变少,客户体量变大,从而挤压了中小云计算新创企业的生存空间。

    如果说互联网企业包括云计算、视频、移动APP等相当于互联网+时代的淘金者,高升做的事情相当于是为企业客户及淘金者以云时代的IT架构逻辑提供基础资源和工具。

    “对于云计算厂商而言,这种变化要求其为客户提供高标准、更安全的产品和服务。这也是为什么公有云市场现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原因。以BAT为代表的互联网巨头在云计算基础服务方面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这直接造成了公有云市场的洗牌,未来这种趋势会愈加明显。”胡振勇说。

    但不管云计算市场格局怎么改变,随着互联网+政策的深入推进,云服务厂商、互联网创业者及其他各行各业企业客户对云基础服务的刚性需求将持续高速增长,云基础服务的发展前景也将越来越可观。目前,高升也是同行中客户覆盖行业最为广泛的企业之一,除了运营商、广电、云计算以外,比较多的用户是互联网行业,包括视频、应用下载、门户网站、游戏、电子商务等等。

    高升的2016布局

    正是基于以上的思考,为更好地发挥高升云基础服务资源及创新优势、拓展技术驱动的产业版图,帮助客户更好地解决从传统IT向云转型、优化业务基础架构中的种种问题,在2016年,高升完成“云”(IDC、CDN)、“管”(VPN)、“端”(APM)架构布局,垂直化的闭环生态模式初步成型。

    云时代的IT架构基于云、管、端三个层面,高升通过IDC、CDN为云端提供底层数据中心、带宽、加速等服务;通过遍布全国27个省市的97个专用网节点,VPN服务实现云到云、端到端、云到端的连接;借助APM产品性能魔方为各类应用提供性能管理服务。

    移动互联网时代一个最重要的特点是流量的剧增,一切场景皆流量,如何实现终端用户的流畅体验是应用所有者最大的痛点。高升所搭建的平台始终以优化终端用户体验为目标,通过存储、传输、加速等服务,实现流量(内容/信息/数据)从云到云、端到端、云到端的畅通。

    胡振勇介绍说,在产品的深度打磨上,高升更多立足于客户的现实条件和切实需求,探索行业前沿技术,加速向应用转化,以充分发挥平台的综合优势,降低用户的资源损耗、加快业务发展速度。通过覆盖各行业的大量成功案例,精准挖掘用户深层次需求,不断对产品进行迭代优化,更好地服务更广泛的客户。

    在IDC领域,通过大容量虚拟专用网络实现机房内网互联,灵活实现异地数据中心扩容和容灾,不断强化在数据安全方面的保障能力;

    在VPN领域,混合云直连产品在不同网络环境间搭建私有云与公有云之间的专用数据通道,提高网络拓扑的灵活性和跨网络通信;

    在CDN领域,高升研发并搭建基于Docker+Swarm的微服务架构,力求将容器技术的轻量、快捷等优势内化到CDN平台,使得CDN传输速度更快、更稳定;

    在APM领域,高升打造了业内首家实现一站式、全生命周期应用性能评测、监测、加速的应用性能管理平台,在标准化服务平台的基础上为各大企业开发专属定制解决方案,形成覆盖不同类别客户需求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在形成四条产品线各自独特优势的同时,通过一体化融合,高升将服务打包成一体化、灵活多维的解决方案,为企业和创业者一站式解决资源、网络、传送、性能等垂直问题,从而从根本上将客户原来需要自己投入大量资金、时间、精力进行选择、购买设备并组建团队开发的复杂IT工作,转变成一套可快速响应、按需定制、灵活便捷、精准高效的服务,使得客户能够将有限的资源集中于业务发展方面。”胡振勇说。

    服务也是高升的一大重要优势,高升内部对团队进行各个产品的系统培训。在充分理解用户的需求的基础上,售前负责迅速调动各产品资源,共同为客户提供一套针对性的完整解决方案。

    寄语2017

    正是得益于2016年的扎实工作和领先业绩,胡振勇表示,2017年高升会在云安全和SaaS端进一步延伸,从而帮助客户更好地应对云时代的挑战。

    对于高升数据而言,未来希望走类似SoftLayer的模式,通过自建的传输网络,提供全国近百个城市的数据中心内网互联,客户可以实现跨地区、跨运营商的备份容灾,提高自身服务稳定性和数据安全性。

    很显然这样一个布局不仅是基于高升自身历史积累、顺应云时代变化而进行的转型升级,也是在用户需求推动之下、为更好地解决用户痛点、和用户一起在云时代快速成长而形成的一条独特的发展道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