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战全球市场,中兴手机强势出击2017CES展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1-09/11:17
  • 不同于其它厂商不远万里赴约,这里是中兴的主场之一,美国第四大手机厂商的光环让中兴手机备受瞩目,不仅有3D拍照、眼球追踪、虚拟现实等黑科技亮相,同时消费者全程参与设计研发的手机也首次公开。开年的新举措,透露未来的发展走向,也让外界看到了中兴手机在全球化运作的深厚实力,以及在渠道耕耘和技术积累上持之不懈的努力。

    说明: E:\荣蓉的E盘\2017年1月\CES传播 项目\CES2017中兴终端新闻资料夹\自媒体约稿方向和素材\中兴CES2016产品及发布会现场图片\展台图片\892161355482879714.jpg

    打好手中的牌:中兴美国生存之道

    用“一枝独秀”来形容中兴在美国市场上的表现并不为过——中兴与苹果、三星、LG比肩,成为美国第四大手机厂商,占据了美国市场份额8.3%。这与中兴深耕美国运营商市场有着重要关系,同时产品过硬也是基本保障。中兴旗舰手机基本实现了在美国同步上市,7月份中兴天机7登陆美国市场,11月份天机7顶配版也在美国正式上市。

    说明: E:\荣蓉的E盘\2017年1月\CES传播 项目\CES2017中兴终端新闻资料夹\自媒体约稿方向和素材\中兴CES2016产品及发布会现场图片\发布会现场图\209f37ee99904d8ff86db10df8574536_.jpg

    当然,除了运营商渠道优势,近些年中兴也在美国借助NBA体育营销,提升品牌知名度,并加强与亚马逊、百思买、新蛋等公开渠道的合作,积极拓宽新渠道。

    更具有意义的是,中兴在美国推出CSX计划,向消费者征集设计创意,并让消费者直接参与产品开发、设计到上市全过程,在此次展会上发布的“Hawkeye”鹰眼手机正是历时一年的成果。此举不仅真正打造了“用户说了算”的手机,毫无疑问在营销上也进一步拉近了品牌与消费者的距离。

    说明: E:\荣蓉的E盘\2017年1月\CES传播 项目\CES2017中兴终端新闻资料夹\自媒体约稿方向和素材\中兴CES2016产品及发布会现场图片\发布会现场图\a2076d595784225070be821ed14c91e4_.jpg

    “Hawkeye”鹰眼手机

    深耕渠道:抓住仍有广阔空间的全球运营商市场

    在国内市场几近饱和的情况下,出海成为中国手机厂商的集体选择。有专家分析认为,未来是中国手机品牌走向海外的黄金十年。市场和渠道的选择至关重要,只有渠道玩法与所选择市场相匹配才能获得丰厚回报。不过,国外市场显然要比国内复杂,在国内如火如荼的玩法,在有些国家就未必行得通。

    以美国为例,这基本上是一个运营商操盘的市场,运营商渠道占95%,虽然裸机市场也在增长,但几年内还无法撼动运营商渠道的地位,进入美国前四大运营商渠道就保证了至少百万的出货量,进入了大众视野。这也被证实是中兴在美国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

    说明: E:\荣蓉的E盘\2017年1月\CES传播 项目\CES2017中兴终端新闻资料夹\自媒体约稿方向和素材\中兴CES2016产品及发布会现场图片\发布会现场图\0e1294cb103f2d3f9a1cb45e33e35418_.jpg

    事实上,全球范围内来看,运营商渠道依然有着广阔的市场空间。日本同样是运营商主导的手机市场,三大运营商控制着日本逾90%的手机市场。韩国、英国等运营商渠道也占据了80%以上,在这些国家,运营商基本决定了消费者的购买习惯。

    巨大的运营商渠道蛋糕有着不小的诱惑,不过要进入该渠道要求却极为苛刻。进入美国主流运营商渠道至少需要两到三年时间,期间需要进行严格的工厂认证和产品测试等近20多项认证流程,小厂商或许直接会在这个过程被砍掉。

    强调技术:产品是核心竞争力

    除了因地制宜的渠道策略,技术创新和专利积淀仍然是国产手机进击海外的保障。

    中兴手机一直是科技创新的先锋,从本次CES展就能看出一二。中兴在旗舰机天机7 MAX上搭载3D显示技术和3D拍照技术,新玩法的引入令这款产品在展会上广受关注。在Hawkeye手机上搭载眼球追踪技术、在Blade V8上搭载双摄等都可见其对新技术的敏感度。

    说明: E:\荣蓉的E盘\2017年1月\CES传播 项目\CES2017中兴终端新闻资料夹\自媒体约稿方向和素材\中兴CES2016产品及发布会现场图片\Hawkeye鹰眼\Hawkeye场景图.png

    Hawkeye手机上搭载眼球追踪技术

    说明: E:\荣蓉的E盘\2017年1月\CES传播 项目\CES2017中兴终端新闻资料夹\4.中兴Blade V8产品图\BLADE V8-5.jpg

    Blade V8上搭载双摄

    中兴手机在海外市场能够成功站住脚,多年积累的专利池功不可没。目前,中兴的专利申请总量已达6万多件,LTE核心专利占到了13.5%;截止到2016年底终端专利申请数量约2万件,授权专利5075件;2016年上半年,仅摄像头相关的专利就达300余项。不管是在专利申请的数量还是质量上,中兴几乎都已遥遥领先于国内其它手机厂商。

    丰富的海外拓展经验,老道的渠道选择以及创新技术磨砺,为中兴新一轮全球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持续不断的动力,这也是中兴在美国大放异彩的重要因素。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