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城前沿成果“狂扫”拉斯维加斯长虹H2手机首秀CES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1-09/11:03
  • 一年一度的国际电子消费展(以下简称CES)已接近尾声,在“赌城”拉斯维加斯,“中国制造”在本届CES展上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参展数量。CES官方数据显示,来自中国的参展企业超过三分之一,为历届CES之最。

    手机品牌方面,华为、小米、黑莓、长虹、中兴等企业占据了CES最显著的位置。中国智能手机品牌表现十分抢眼,各种搭载了“黑科技”的智能手机令人拍案叫绝。

    国产智能手机“占领”CES

    数据显示,2008年,全球排名前10位的智能手机供应商,中国仅1席;到了2016年,全球前20家智能手机供应商中,中国已经占据11席。在8年时间中,中国手机制造行业实现了华丽转身。

    在业内观察人士看来,技术创新是推动中国手机产业崛起的关键所在。在本届CES上,一大批搭载着创新科技的智能手机汹涌来袭,其功能之强大让体验者叹为观止。

    美国时间1月6日,长虹控股公司总经理李进在CES上发布了全球首款分子识别手机——长虹H2。通过手机上的光谱传感器,手机可以识别物品的属性并加以分析,并依据物品深层化学成分得出可靠结论。

    据了解,这款手机只需在物质外表轻轻一扫,即可检测到水果的含糖量、肉质的新鲜程度、药品的真伪以及皮肤水分干湿度等。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等智能运营,用户可以依据综合参数制定各种的解决方案。

    “这款手机有着很不错的基本配置,最大的亮点在于分子识别技术的攻克。来自中国科技城的企业正在以核心技术推动着人类对于世界和物质的探索。这款手机还具有很强的可拓展潜力,通过开放H2手机分子光谱传感器和API接口和SDK,实现支持第三方应用和开发,构建起健康生态链,探索新型商业模式。”专家分析指出。

    本届CES上,国产手机品牌整体表现十分活跃。小米发布了白色小米MIX,华为发布了荣耀6X海外版,中兴推出了Hawkeye鹰眼和Blade V8手机,黑莓展出了“Mercury”手机原型产品。

    发挥本土市场优势

    根据StrategyAnalytics研究报告,2016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总营业利润为94亿美元,其中苹果为85亿美元,占全球市场91%的利润。从华为、vivo、OPPO等国产品牌最近几年的发展来看,未来手机行业的出路在中高端市场。

    长虹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国产手机品牌的全面崛起,“低价劣质”的标签正在逐步消失。在国内,70和80后已成为中坚力量,90和00后日渐崛起,消费者越来越注重品牌和服务体验,手机企业正在从单纯追求性价比向人性化服务过渡。

    “长虹H2从消费者需求入手,分子识别技术拉近了人类和物理世界的距离,通过感知、体验、分析去了解物理世界。在生活中,我们会遇到一系列的健康问题,比如食品是否安全、水源有无污染、皮肤是否健康、药品是否假冒等,这些以往难以求证的问题,如今抬手一扫即可全部解决。”该负责人称。

    数据显示,国内智能手机市场渗透率超过90%,高于美国和欧洲等市场。很多消费者都有2台,甚至3台智能手机,功能型智能手机表现出良好的成长潜力。

    “从用户的需求入手,注重品牌和服务体验,积极探索细分市场和新型商业模式,立足于本土市场的渠道优势进行突围。”专家表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