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CES 2017引燃“语音战争”:福特联手亚马逊Alexa支持语音助手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7-01-06/13:14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7年1月6日消息    刚刚过去的2016年,人工智能化的浪潮来势汹汹,汽车行业所发生的变化几乎可以用翻天覆地来形容,谷歌、Uber等互联网公司以及各大车企额的都推出了自动驾驶汽车,其中上路的不乏少数。

    而因其智能化程度的加高,各种车载系统也变得越来越聪明,在本周三开幕的CES 2017上,福特和亚马逊宣布扩大结盟,福特汽车将在旗下车辆中扩大对亚马逊Alexa个人助理的应用。驾驶员可以与车辆交谈,查询附近快餐店或天气预报等诸多讯息。

    641

    此外,车主在家中也能采用Alexa遥控,启动或关闭福特油电或电动车的引擎、解锁车门。福特官方宣称,这是业界第一个车载Alexa语音服务。而除了福特,科技界各大巨头也纷纷都将语音助手囊括进了自己的辐射范围,谷歌大力推广自家的Google Home,微软则联合日产在小娜上做文章,即使是AI新军三星,今年也要将智能语音助手注入智能手机和其他数码设备。

    这突出表明了,让路途上的消费者享受更丰富的数字服务,对于汽车厂商和互联网电子商务企业而言是多么重要,各家巨头的纷纷发力,也会让这一领域的竞争更加激烈。

    值得一提的是,福特作为老牌汽车制造厂商,在当下最流行的自动驾驶技术方面显得有些反应速度过慢,虽然之前已经用蒙迪欧作为载体进行了三年多的自动驾驶技术和研发测试,但还是跟不上一众互联网公司。此次拉拢亚马逊做队友,并发力语音助手服务,无疑是想从其他方面来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