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与“硅谷”试比高?“新材料之王”将落户深圳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1-05/16:20
  • 驱动中国 2017年1月5日消息   石墨烯的强大特性不言而喻,被称为“黑金”,是“新材料之王”,被视为极有可能掀起席卷全球颠覆性新技术产业革命的主力军。近日石墨烯产业发展座谈会在深圳成功举行,致力于产学研相结合,建立起全国乃至全球石墨烯产业中心。

    1480061160217444

    提起石墨烯,就会想到它的诸多光环。譬如“开辟能源存储新纪元”、“彻底改变21世纪”等,从石墨烯本身来讲,它确实具有很强的综合实力。石墨烯是目前自然界最薄的材料,也是最强韧的材料,断裂强度比最好的钢材还要高200倍。而且石墨烯目前最有潜力的应用是成为硅的替代品。

    从石墨烯部分基本特性来看已经具有相当大的开发价值。不仅如此,从透明度、导热性、机械特性、化学性质等方面来讲,石墨烯的存在刷新了众材料的新高度,被认为可广泛应用于微电子、物理、能源材料、化学、生物医药、航空航天、环保等领域。

    2015120110232844

    同时石墨烯也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比如在制造工艺加入石墨烯后,我们的智能手机会更加轻薄,且有金刚不坏之身,要知道石墨烯可比钻石还要坚硬。同时石墨烯取代硅后将可用于未来的超级计算机。另外几乎透明的石墨烯简直就是电子产品的神药,拯救显示屏、发光板、此外对无人机续航也有神功效。

    55eb1ef9230a875018dc4de1f95401ac

    此次石墨烯能够在“科技之都”深圳落地生根,在新一轮产业发展中占据先机。如此看来此“烯谷”未来能否与“硅谷”试比高也未可知啊。不过石墨烯产业中心也面临着技术上的突破,虽说目前的提取手段各异,不过要想走量产的道路寻求最佳方案也是当务之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