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电信网码号被工信部收走,小米辟谣:不会造成影响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7-01-04/17:04
  • 驱动中国2017年1月4日消息,近日工信部发布公告称,正式收回两家虚拟运营商的电信网码号资源。这两家虚拟运营商分别是北京北纬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对应的码号资源分别是10022和10046。

    工信部发布公告后北纬通信和小米纷纷跳出来澄清事实,认为对于自家没有任何影响。北纬通信回应称:收回的是客服号,此客服号只供170号段的用户使用,北纬虚拟运营商业务开展并不通过出售170码号来实现,所以对公司业务没有影响。

    小米官方的回复如下:小米移动自2015年9月开展虚拟运营商业务以来,对外公布的客服号码为4009223838,目前一直使用该号码作为小米移动客服号码。此次小米移动自动申请退回的10046号码从未正式启用,此次收回对小米虚拟运营商业务的正常运营不会造成任何影响。

    其实拿到虚拟运营商牌照的并非小米一家,苏宁、阿里等也均有自己的通讯业务,使用虚拟运营商的电话卡打电话方式和传统电话卡是一样的,虚拟运营商是指先从移动、联通、电信这三家电信运营商拿到信号使用权,然后通过自己的计费系统、客服号、营销和管理体系把通信服务卖给消费者。

    目前,小米已经拿到了联通和电信两家的牌照,并分别推出了任我行和吃到饱电话卡,在资费方面相对来说要低于三家运营商,不过这种模式有可能破坏三大电信运营商平等竞争的关系。

    而此次下手小米有人猜测工信部是担心手机+电话捆绑业务霸占流量的不健康情况出现。

    然而工信部此举正如小米和北纬官方所说的那样本身就是不痛不痒,工信部则狡辩是因为利用率低才收回的。不过对于工信部这种通过遏制下游发展的做法就真的能够提高自身竞争力吗?我想并不见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