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布局境外游:全资收购境外专车公司唐人接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7-01-04/15:28
  • 驱动中国2017年1月4日消息   不久前,携程跨界推出独立餐饮品牌——携程美食林,意在进军旅行餐饮信息服务行业。本以为携程的跨界会告一段路,但其紧接着又收购了唐人接。

    需要注意的是,此唐人接非彼唐人街,这是一家专门提供境外接送机、包车服务的公司,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的产品已经覆盖了韩国、日本、新加坡、法国、意大利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3000名专职司机提供用车服务。

    148345104052068175

    此次携程收购唐人接,双方将共同打造服务一体化、深入品控管理的专车平台2.0版本。目前,唐人接创始人安晶已赴携程履新,出任海外用车CEO,据携程方面透露,未来在海外专车流程管理和品控方面将做出相应完善。

    不过,唐人接仍然将作为独立的品牌运营,收购之后,唐人接将扮演供应商和携程之间的纽带,把供应商的服务标准进一步做落地,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海外专车体验。

    目前,境外游的火热及境外专车市场的痛点需求也是携程这次布局考虑的因素,业内人士指出,现阶段,在海外专车领域,供应端车导管理、定价规则、服务流程标准化等存在诸多痛点。

    8729542_9_thumb

    值得一提的是携程布局境外小交通,并不是短时间内决定的,其在2015年就在朝着这方面发力,8月份,携程宣布上线百条欧洲“中文私家包车游”产品,一张订单配备一辆车和以为专业中文司机兼导游。那时候,携程高管就表示过不会错过自由行目的地小交通这一商机。

    携程此时再发力,必定是有备而来,从市场环境来说,大交通领域的空间较小,目的地小交通虽仍是痛点,但对创业企业来说是机遇,对旅游巨头来说是必须迅速抢占的市场。其竞争对手飞猪也一直在部署这一市场,2016年3月,飞猪与神州专车、神州租车达成战略合作,神州专车、神州租车将在阿里旅行平台上开设官方旗舰店,由此完成了飞猪在境外目的地小交通领域的优化。

    显然,携程的入局,将加速这一领域的竞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