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品支付时代或将到来!会重蹈美团覆辙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刘骋骋   2017-01-03/16:11
  • 驱动中国2017年1月3日消息   去年9月,唯品会完成了对浙江贝付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收购。浙江贝付成立于2011年6月,在2012年6月时获得了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如今,在全资收购之后,唯品会加快了布局第三方支付的步伐。近日,唯品会完成了对浙江贝付的工商变更,将其正式更名为“浙江唯品会支付服务有限公司”。

    1427423785669

    更名是唯品会推出自有支付品牌和支付平台的一个环节,名称向唯品会靠拢显然更有助于唯品会支付的展开,目前唯品会的支付方式主要有银行卡在线支付、支付宝以及货到付款。

    而第三方支付机构的介入仅仅是代收代付,但账面资金的留存对唯品会显然并不有利,且第三方支付机构还会从中抽取手续费。对一家有野心的电商平台来说,自然更希望能形成完整的交易闭环,而不需要借助第三方支付机构,所以唯品会一直想要创造出“唯品支付”的决心也不难理解。

    vip2

    唯品会互联网金融事业部方面曾表示,在收购浙江贝付后,唯品会金融业务将结合已经持有的小贷、保理、保险代销等牌照一起,持续合法合规地开展各项金融业务,深耕客群,聚焦用户体验并提供差异化的产品和服务,从而助力特卖业务的长远可持续发展。

    不过理想虽很美好,但美团点评的教训却不能忽略。一直想要建立自己完整交易闭环的美团点评对第三方支付牌照的渴望和唯品会相比不差分毫,没有第三方支付牌照,相当于命门掌握在别人手里,喂饱了第三方支付,美团却只能干着急。然而急功近利的美团因此而遭遇多重险境,支付牌照的缺失让其处处掣肘。

    2011101793413188326768283_origin

    对唯品会来说,第三方支付牌照的取得让其少了很多麻烦,但真正困难的是消费者习惯的改变,如果每一款电商APP都必须使用其平台唯一的支付方式,对消费者来说极为不便,在当下较为流行的微信支付和支付宝的打压下,推行新的支付方式只意味着将会流失一部分客户,不知唯品会要如何如何平衡。如果有一天,唯品会只能唯品支付了,您愿意为此花时间注册和绑定自己的银行卡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