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出现大面积故障!元旦前夕玩“罢工”!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刘骋骋   2016-12-30/18:13
  • 有了滴滴的榜样力量在前,共享单车干劲十足。然而自从网约车新政让移动出行被严重缩水后,共享单车似乎也成了无根的浮萍。摩拜、ofo、还有未入局却声势浩大的优拜,至今的版图仍然停留在少部分城市,如此艰难前行下投入成本过高的摩拜却麻烦不断。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7dd68869d3e490bd4f6595266d47b73.jpg

    昨天,一名微博网友@志刚水煮通信爆料称,摩拜单车疑似出现大面积故障,无法开锁,超时失败。事实情况也的确如此,随后摩拜单车官方回应,表示因为合作的运营商出现一些问题,导致局部地区一些用户在使用摩拜的过程中出现不便,扫码开锁打不开。

    最终,截止到昨天晚上10点,有问题的区域才恢复正常。不过对于摩拜所说的运营商问题,部分网友似乎并不认同,他们表示或许和傲娇的iPhone6一样,因为天气寒冷,智能电子锁在低温中不能正常工作,放电时电流过小,才导致智能锁无法启动。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476409686724677.jpeg

    这样的揣测其实并无根据,或许只是用户脑洞大开后的想法,如果说是低温造成的,摩拜可就有话说了,因为摩拜官方曾经表述过,在11月初时,曾经在黑龙江漠河进行测试,在零下20摄氏度左右的环境中,摩拜单车的智能锁、GPS定位、轴转动等各部位均一切正常。

    说明: http://upload.qudong.com/2016/1230/1483092813318.jpg

    所以其他的锅可以背,这个锅摩拜如果背的话可就是“打脸”自己了。但如果不是低温导致的话,那网友又该对摩拜的物联网技术产生怀疑了。在这样重要的节点,出现大面积故障,摩拜是主动给ofo让位吗?

    当然摩拜的问题可能也代表着整个共享单车领域的“通病”,除了优拜等前赴后继的同门竞争对手,已经扎根已久的城市公共自行车系统或许终会和摩拜等短兵相接,就像滴滴等和出租车之争,不知摩拜们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了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