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电影评分面临信用危机,大批水军纷纷滑坡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6-12-30/15:49
  • 驱动中国 2016年12月30日消息  临近岁末,电影市场年底压轴大戏轮番上映。众多电影公司也是卯足了劲争得更多的院线排片。进入大众视线的影片又面临捉对厮杀的场面,甚至出现了变味营销手段。近日,人民日报客户端点名批评豆瓣、猫眼:恶评伤害电影产业,引发热议。

    t0164bb523629f35db6

    虽说“水军大潮”已屡见不鲜,最典型的几个案例:一是微商,相信不少人也被卷入过微商大营,当然不乏有专心做产品的,不过其中潜藏不少“水军”,类似于十八线开外的代理,没有现货没有品牌认证,凭借一键转发一件代发便开始了微商之路。其不知评论可以作假,晒单可以作假,甚至连支付宝转账都可也通过软件来造假。当然如今的微商已然到了一个相对严峻的时刻,面临着市场蚕食及行业风评的双重压力。

    其次,还有某些电商平台,为了制造虚假繁荣,开始雇佣大批水军疯狂刷单,所有的交易流程均是真实操作,甚至有的商家还真会给刷单者寄来快递,不过包裹里可能会是一包废纸或一袋沙土而不是真正的商品。

    initpintu_%e5%89%af%e6%9c%ac

    虽说如此事例不胜枚举,不过对于豆瓣电影的评分掺假还是令人有所诧异。据了解,有一些负责电影评分的“卖家”即所谓的电影推手,广泛对接各大电影网站。在豆瓣以真实用户做出一次评价加评分的价格是20元,这里的真实用户其实就是“水军”, 这位“卖家”的最大接单量是200个真实用户一起在豆瓣刷评论和评分。

    看来豆瓣评分的可信度要被打上大大的问号了?虽说观众可能会在观影前参考一下猫眼或豆瓣评分,不过现在大众口味分化趋势也愈加明显,相信大众还是有自己的综合评判标准,而不会被“评分”一项指标给带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