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叫兽”公司两年估值近亿!成百度最年轻副总裁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6-12-29/17:35
  • 驱动中国2016年12月29日消息,继同道大叔之后,知名营销公众号“李叫兽”再次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其所创建公司被百度以近亿元的代价全资收购,创始人李靖加盟百度,并且担任副总裁一职。

    百度高级副总裁向海龙在内部邮件上表示,李靖加入百度后将继续带领原有团队,在营销方法论和产品化上进行探索和研发。

    对于李靖本人,可能大部分人都不甚了解,91年出生,14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营销管理专业,毕业后在公众号“李叫兽”原创出百余篇高传播量的商业分析文,年仅25岁的李靖如今已经成为集团最年轻的副总裁。

    我想大家可能都有一个疑惑,是什么造就职业生涯仅有2年的李靖能够成为亿万富翁,并且身兼要职?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来自向海龙的致百度员工内部信:

    各位百度同学,大家好!

    非常高兴地向大家宣布,百度全资收购北京受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李靖先生今天携团队正式加盟百度,担任百度副总裁。李靖加盟之后其团队主要负责广告创意业务,在营销方法论和产品化上进行探索和研发,李靖直接向我汇报。

    李靖先生于2015年7月创办北京受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推进“营销科学化”,吸纳了一批优秀人才加入,创办知名营销类公众号“李叫兽”,研发的一系列营销方法与工具,在业界获得良好的口碑和认可。

    请大家和我一起欢迎李靖及其团队加入百度大家庭。相信李靖及其团队与百度的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和生态资源相结合,将为广大用户创造更多价值!希望李靖及其团队的加入为百度成长为令人尊敬的世界级卓越公司,为让人们最平等便捷的获取信息、找到所求这一崇高使命贡献重要力量!

    向海龙

    从以上可以看出,百度看中的正是李靖的“营销科学化”,营销管理专业出身的李靖,在毕业后的2015年7月,正式成立李叫兽公司;随后在同年12月,公众号先后荣获2015年最值得关注的深度自媒体奖项,2015年WeMedia年度十大影响力自媒体奖项,微播易·风向2015年度原创自媒体以及i莓奖2015 年度最受欢迎个人自媒体等奖项;并在今年2月份出版《李叫兽精选集》,直到今日携团队正式加盟百度,担任副总裁。

    李叫兽微信公众号每周发布一篇原创优质内容,倡导营销科学化和策略性,发表过数篇传播量百万、千万级的干货文章。擅长制造营销方法论和工具,帮助大众运用战略思维,带给大家启发性的思考。公司客户涵盖BAT、360以及唯品会等互联网公司,帮助公司在业务上实现显著增长。

    而百度吸引李靖的地方在于人工智能以及大数据资源,进而为更多用户创造更多的价值。李靖的自有“营销科学化”体系同时也是如今百度所需要的资源。对于今年负面缠身的百度来说同样需要改变,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到今天,已经到了需要大量可见的商业化运用手段,而李靖团队在加入之后将有望落地此类应用,两者的结合将产生质变最终实现变革。

    李叫兽的成功不得不说在业界是一个奇迹,两年时间创造亿元估值,成为互联网界炙手可热的媒体达人,其依靠的不仅仅是对于行业的深刻理解,更是在于对互联网发展过程中的规律总结。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