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1月9号正式启动,阿里百度或将成为最大的受害者?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6-12-28/16:25
  • 驱动中国2016年12月28日消息,微信公开课今日在广州召开,腾讯高级副总裁,微信创始人张小龙介绍了关于小程序的12个疑问,并透露小程序将于1月9日正式上线。

    对于小程序这个概念我想大部分人都很陌生,不过就是这样的一个品种却是张小龙朝思暮想的产品。在PC时代,用户使用最多的就是搜索引擎,可以通过百度谷歌等入口来获取想要的信息;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更加依赖于APP等途径来获取东西。

    微信小程序1月9号正式启动,阿里百度或将成为最大的受害者?

    不过张小龙表示,小程序在微信上没有入口,而是在二维码里面。同时,小程序不会有一个“小程序商店”去下载,不需要订阅,只有访问量,也不能推送消息。

    通常来说可以运行程序的程序意味着一个操作系统,但是张小龙并不认为有精力去做一个操作系统,却可以有机会在某种程度上达到同样的能力。

    相比手机应用,小程序具有无需安装、触手可及、用完即走以及无须卸载等特性,张小龙希望通过这四个点让大家认识到,小程序并非过去意义上的应用程序,而是一种更灵活的应用组织形态。

    微信小程序1月9号正式启动,阿里百度或将成为最大的受害者?

    微信的这种小程序可以让消费者轻松的实现购物,将极有可能抢走阿里巴巴以及京东的饭碗,当然最为紧张的可能是百度,小程序一旦普及,百度的流量将再次遭到挤压,企业无须通过百度投放广告,通过微信朋友圈就可以完成直接的交易。

    当然这种小程序到底会如何演变目前还充满着变数,毕竟有着多年积淀的百度、阿里也不是吃素的,在大数据以及云计算领域不知道甩腾讯几条街。一个非常明显的例子就是消费者购物更喜欢有痕购物,今天会保存前几天的浏览记录,同时根据之前的购物习惯进行精准推荐,这点在微信的小程序当中并不存在优势。

    微信小程序1月9号正式启动,阿里百度或将成为最大的受害者?

    另外,如果说微信这个社交软件想要取缔百度那是不可能的,毕竟在数据量级以及算法优化上百度拥有很大的优势,这是多年实践经验换取来的,但是随着微信的逐渐成熟与完善在一定程度上会对百度的用户进行分流和稀释,这是毋庸置疑的!

    本以为微信在1月份会推出针对支付宝AR实景红包的场景,不料腾讯压根就不接招,貌似在说:你开心就好,我今年不玩了。不过从网友反馈情况来看,AR实景红包的效果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好,不知微信在年底会带来哪些创新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