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资金链断裂引发“蝴蝶效应”:乐视体育陷英超直播危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6-12-28/10:48
  • 驱动中国2016年12月28日消息    12月26日,有媒体报道称,乐视体育拖欠英超中国版权新英体育3000万美元的版权费未支付,新英体育正考虑按照合约规定掐断乐视体育的直播信号。但到了26日晚间,乐视体育的英超比赛如约播出,乐视体育似乎度过了最惊险的24小时。

    事情的转折发生在27日上午,有网友在微博晒出截图称,昨晚观看阿森纳比赛只能看上半场,下半场就看不到了。对此,新英体育方面表示:“我们昨晚没有断信号,肯定是用户自身的问题”。

    ab8b20d5e5795a7.jpg_600x600

    此外,新英体育内部人士还表示,全部尾款并未在12月27日完全支付完毕,双方达成了谅解备忘协议,目前乐视正在严格按照与新英体育达成的谅解备忘录所约定的付款计划进行还款。12月28日至2017年1月3日的圣诞、新年大战,乐视体育的球迷将不会错过,而整个付款计划预计持续到春节前才能全部完成。

    事实上,这并不是乐视体育第一次拖欠款项,PPTV方面就曾表示,乐视还欠其2000万元的影视剧版权费,乐视方面经常拖欠款项是最终没有将版权卖给乐视的重要原因。

    此外,今年10月份,乐视与国安和平分手。乐视方面表示乐视体育已经按照合同付款,双方在核心条款上没有达成一致,导致最终在股权上没有进一步合作。但国安方面暗示是因为乐视付不起合同中的20亿元资金,最后仅以赞助名义支付了5000万。现在看来,后者的可信度更大。

    b9ff68d041682c2

    如果说乐视体育现在经历的“阵痛”攸关性命,那也怪不得别人,这是过去两年野蛮生长的代价。

    近年来,乐视体育疯狂购买版权,几大体育赛事几乎被纳入囊中,以最受欢迎的足球赛事为例,乐视体育已经包揽了英超、中超、意甲、德甲、法甲……并且,乐视体育在购买版权上向来很大方,最近的一次大手笔,花在了中超上,27亿元人民币足以砸晕很多人。

    不过,今年3月份,乐视才获得了80亿元的B轮融资,在9个月里花掉这么多钱的可能性也不大,这就不得不让人怀疑,乐视体育的融资是否被拆解到其他业务上,比如乐视汽车。前段时间,乐视超级电视的负责人梁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表示,乐视的资金链问题对电视业务的冲击是小的,主要在于汽车的大量投入和手机供应链。

    8eba944968c96a4

    但目前来看,乐视的超级汽车项目仍是镜花水月,反而是其他业务被拖累到纷纷陷入困境。就拿乐视体育来说,对一家靠转播赛事为生的公司来说,资金断裂最大的问题就是无法支付高昂的版权费,而版权便是他的生命线。

    在当前的背景下,乐视体育能否顺利度过此次英超直播危机,答案或能在1月3日后揭晓,当然,彼时也可能与新英体育达成一份新的协议,英超直播危机继续。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