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乐视账号密码被泄露 视频网站却像挠痒痒!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刘骋骋   2016-12-27/16:04
  • 驱动中国12月27日消息   视频进入收费时代,对用户来说想要享受更多资源,或者想要无广告的绿色体验,似乎只能充会员。但是不知视频网站们对用户的隐私保护是否周全呢?

    近日,充值优酷、爱奇艺、乐视会员的网友均反映,自己的账号和密码被泄露。有位网友表示自己的优酷网账号在一天之内多了上百条登陆和观看记录。一位购买了爱奇艺会员的网友表示,购买不到一周时间,就不停收到异地登陆的短信提醒,购买乐视会员的部分网友遇到类似状况。

    5937778480026108355

    对部分用户来说,账号泄露隐患会更为严重,因为有人直接将账号和支付宝或者银行卡绑定,账号的泄露威胁其个人信息安全。让人费解的是,为什么会有大量网友的视频账号和密码泄露呢?

    032013dajdkda888kug1do

    原来这些被泄露的账号和密码都被人挂在了网上,只要在搜索引擎中搜索“视频网站VIP账号共享”等关键字,便会出现上百万词条,里面有大量账号。或者有网友想要指定视频网站的账号和密码,可以搜索优酷VIP会员共享、乐视会员共享等,会出现大量网站,网站所发帖子中会出现多个账号。试验之下发现,虽然有很多账号无法登陆使用,但是公布的账号和密码却是正确的。

    16a3515a1e0c4b3a86fd437c30cc17f620161227104925

    目前对账号泄露一事,爱奇艺、优酷等似乎都是以旁观者的身份介入。优酷表示正在联系发布账号的网站,强令其删除,并追究责任,同时联系用户修改密码,而爱奇艺则是建议用户在公共网络登陆账号后要退出账号。

    显然,优酷、爱奇艺等成功转移了注意力:泄露账号密码事件和他们内部是没有任何关系的。但不知网友们有没有过这样的疑虑呢,大量账号和密码被泄露,视频网站们真的就没有一点责任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