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云基础服务实现快易好省?看高升控股怎么说

  •   2016-12-27/11:18
  • 随着“互联网+”的推动,企业上云已经成为一大趋势,云服务在提升业务敏捷度的同时,还能为企业降低成本。但云基础服务的价值是什么,体现在哪里?我们采访了国内领先的云基础服务企业高升控股,通过与高升控股常务副总裁蒲炜、副总裁鄢涛、营销总经理江一村和高升数据总经理胡振勇的对话,我们在深入了解高升控股的基础上,又得到了如何使用云基础服务实现网络及IT架构的“快、易、好、省”这个问题的答案。

    说明: 2ccce774aee5600ca40ae4651f0cb615-sz_154331.jpg@1l_640w.jpg

    说明: 252565c27ea067aa9f63b103b519a3a2-sz_98238.jpg@1l_640w.jpg

    定位:为企业及互联网淘金者提供工具

    怎么理解云基础服务呢?高升控股认为,准确来讲应该是云的基础,围绕云的基础提供服务。互联网企业包括云计算、视频、移动APP等相当于互联网+时代的淘金者,高升控股做的事情相当于是为淘金者以云时代的IT架构逻辑提供一些基础资源和工具。包括云服务企业也是高升控股的客户,使用高升控股的数据中心、互联带宽等资源。

    未来的IT架构可以分为云、管、端三个层面,高升控股通过云(IDC/CDN)、管(VPN)、端(APM)这样一套业务体系,完整覆盖IAAS-PAAS-SAAS生态链,相当于打造了一个扎实的骨架,以此为基础帮助企业和创业者解决资源、网络、传送、性能等垂直问题,以便从根本上将客户从复杂的IT工作中解放出来,专注于自身业务发展。

    对于高升而言,定位在云基础服务领域,通过云管端垂直一体化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不仅是基于高升自身历史积累、顺应云时代变化而进行的转型升级,也是在用户需求推动之下、为更好的解决用户痛点、和用户一起在云时代快速成长而形成的一条独特的发展道路。用户可能对IDC VPN CDN APM都有需求,对于纯粹的CDN服务商而言属于成本项的IDC,通过产业链整合可转化为资源和增值服务,这就解决了CDN平台的底层需求问题、节约了成本,又使得用户体验的更高效、便捷,同时也大大节省了用户的资金和时间成本。所以这是双赢甚至多赢的。高升控股实施这样从下往上的战略延伸、从上往下的发展策略也就顺理成章了。在形成4条产品线各自独特优势的同时,通过融合打包成一站式、一体化、灵活多维解决方案的方式,又为客户提供了更多的便利和成本的节省。

    功能:促进IT简化,实现业务敏捷、内容体验高效

    在云时代发展的今天,企业部署网络及IT架构越来越考虑如下四个方面:

    快:快速部署使线上业务运营可以抢得先机

    易:易于构建和透明化的管理平台

    好:获得支持业务稳定运行的网络平台质量

    省:使业务运行与运营成本得到有效的控制和平衡

    对于客户而言,就是既能根据自身业务特色需要量身定制,又便捷高效、成本低廉。以CDN为例,CDN目前已经成为企业业务上线的“标配产品”,如何快速和CDN及云计算服务对接,同时做到对服务过程的高感知、高可控,是目前企业非常关注的问题。

    高升CDN基于传统CDN平台的功能组件,结合容器化技术和跨集群管理技术为客户提供既是量身定制同时又是可快速部署业务的CDN及云计算服务。高升CDN及云计算服务摆脱了系统构建复杂,多系统之间耦合度高,运维管理复杂等问题,在实际服务过程中,客户更像是在超市里抽取自己需要的商品一样,获得满足自身需要的CDN服务组件,并快速获得服务交付能力。同时跨集群管理也使客户选择更多的IT基础资源成为可能,做到更好的风险控制。结合APM的监测,用户可以更加透明地看到CDN服务的动态情况,更好的管控业务。此外,底层的IDC、VPN等是自有的,不仅成本上有优势、服务上也更有保障。体现在终端用户的互联网体验上,就是内容消费(视频、图片、文字等)更加稳定流畅。

    例如腾讯和斗鱼投资的专注体育直播的直播平台鲨鱼TV,使用高升的容器化CDN服务,有效实现了业务上线效率、服务质量,用户体验较少卡顿,同时也确保了成本的控制。

    总而言之,云基础服务在为企业及互联网淘金者提供基础工具,提升其业务敏捷度、降低成本的同时,还能帮助客户优化用户体验,实现双赢甚至多赢。乘着“互联网+”东风,企业顺应云时代变化进行转型升级,才能引领未来、更好更快的发展。面对众多类别的云服务,选择适合自身业务需要、能够“快易好省”的一站式解决基于云基础架构的问题,这才是基本和最重要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