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世界品牌五百强出炉:苹果重回榜首 诺基亚遗憾落榜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6-12-26/17:45
  • 驱动中国 12月26日消息,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编制的2016年度“世界品牌五百强”今日在纽约揭晓。根据最终排名榜单显示,苹果凭借着今年出色的市场表现,击败谷歌(Google)重返榜首,再一次彰显了苹果在全球范围内的品牌知名度。

    111

    排名2~10位的分别是谷歌、亚马逊、微软、可口可乐,FaceBook、梅赛德斯奔驰、沃尔玛、通用电气、麦当劳。根据排名来看,前十大品牌中九个来自美国,优势非常明显,而在整体品牌数量分布中,美国也是占据半壁江山,入选品牌达到了227个,保持龙头地位。

    中国共有36个品牌入选,其中入围百强的品牌有国家电网、工商银行、腾讯、CCTV、海尔、中国移动、华为和联想,这八个入围品牌也是目前国内最具实力的企业。当然,国家电网、工商银行、CCTV、中国移动等品牌由于是国企,占据国内垄断地位,品牌知名度高并不意外。今年在5G网以及高端手机制造方面表现出色的民营企业华为,入围世界品牌百强榜,表现还非常亮眼。

    55

    值得注意的是,因行业竞争加剧及品牌战略失误,计算机与通讯品牌爱立信(Ericsson)成为今年下滑最大的品牌;而在国内广为人知的老牌手机制造巨头诺基亚已跌出500强榜单,令人唏嘘。

    88

    毫无疑问,现代经济的一个重要特征就是品牌主导,品牌知名度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出企业的综合实力和发展势头,是企业最核心竞争力的直接体现。对于国产品牌来说,现在做得大的企业很多,但能做到全球范围内大而强的并不多,因此,中国企业在今后的发展中必须坚持技术和品牌两条腿走路,缺失其中任何一个,都不可能成为全球有影响力的企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