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的打假生涯将终结?亚马逊封其“大号”!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刘骋骋   2016-12-24/17:24
  • 作为一名职业打假人,王海的名字让很多卖家“不寒而栗”,担心一不小心被揪住小尾巴。但或许听到接下来的这个消息,很多卖家都可以松口气了。王海本人近日透露,自己在亚马逊中国官网注册的实名账号被封。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Img397684041.jpg

    对比王海的职业,相比被封号应该已经习以为常了,但这次王海并不能像以往那样淡定。淘宝、天猫都曾封过王海的账号,但都是“非实名”的小号,伤不了根基,他又可以重新申请,卷土再来。这一次实名账号被封,在王海21年职业打假生涯中还是第一次。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00014258261_14141158776744.jpg

    王海表示,这个账号除了打假索赔,还有自己的日常购物,如今被封号,在亚马逊购买的电子读物也罢工不能阅读。站在亚马逊的角度,王海的行为难免触及其利益,作出这样的处理算是情理之中;但站在消费者的角度,亚马逊此举无异于霸王条约,碰到假货问题,不严查售假的商家,而是先屏蔽发现问题的人,这么明显的包庇让其在消费者心中的形象一跌再跌。

    也有部分网友有不同的声音,他们表示,现在的某些打假人不像是打假,倒像是碰瓷:在某论坛中曾经有这样一个帖子,一位淘宝卖家自家自产自销的农产品被职业打假人敲诈,发律师函勒索几万,一般情况下,自产自销的农产品是没有商标和品牌,但卖家也没有冒充其他牌子,被勒索总是无辜;还有一些职业打假人已经上升到流氓性质,他们偷换小超市的商品,然后再诬陷店家,从中赚取封口费。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fd5bf6cf9a6c402bbddedcff857543a220161224152248.jpeg

    至于王海是什么样的打假人,我们也难以探知其根本,现在的王海早就不是孤身一人,他拥有一支近30人的职业打假团队,其纯粹性外界不得而知,如果是为消费者清扫假货障碍,自然值得尊敬,如果另有目的,恐怕得受万人唾骂。

    目前,亚马逊对王海账号被封的原因并没有明确表态,从其发给王海的邮件可以看出,亚马逊封号原因是“违反了使用条件”,至于哪一项,却并没有给出详细解释。

    王海表示自己会通过法律途径维权,但这一次王海或许不会再是法界的宠儿。有律师表示,如果用户在申请账号时同意了电商平台所设置的规定,这样规定和现行法律法规又不相抵触,那么电商平台的封号行为就不违法。不过维权虽然艰难,或许职业打假人王海会反转剧情也说不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