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飘摇的乐视正在走出困境?法拉第两位重磅人物辞职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6-12-24/16:15
  • 驱动中国2016年12月24日消息,对于贾跃亭而言,近两个月无比的艰难,寻求一切可能去融资来填补由于过快成长所造成的债务危机是当务之急,虽然其本人在公众场合表现的极为妥当,但是局内人都明白一个道理:胜则一片坦途,败则一无所有。

    值得庆幸的是,乐视网的资金貌似有了新的进展。12月21日下午,停牌两周的乐视网发布公告宣布,其目前已经聘请了财务顾问等中介机构展开尽职调查工作,筹备相关所需文件,公司目前也在于战略投资方进行进一步的商讨和沟通。

    与此同时,乐视网控股子公司乐视致新确定自己新一轮的融资已经到账,关于这一点已经被贾跃亭确定。贾跃亭向外界透露,乐视致新正在进行新一轮融资,未来一个月或将完成。同时他表示,一个多月后,乐视的困难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得到解决。

    在10月份贾跃亭自曝乐视面临资金压力后,乐视各业务的运营和融资备受外界关注,主打“硬件免费”的电视在未来3年将实现大规模盈利。另外作为乐视输血最为严重的汽车业务无疑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根据知情人士透露,两位重量级高管已经从该公司辞职。

    对于这二人的辞职业界也是众说纷纭,有网友戏称,曾担任法拉利北美和亚太区总裁兼CEO的马蒂亚奇和大众汽车前高管萨摩这两位法拉第灵魂人物的离开,是乐视汽车流产前的征兆;也有网友声称,马蒂亚奇和萨摩的辞职也可被视为是法拉第未来首款量产汽车在CES消费者前的开源节流举措,他们的离职可谓法拉第节省一笔资金。

    当然,无论如何,对于目前的乐视而言“资金断裂”才是造成一切的洪水猛兽,乐视七大生态系统在风雨飘摇中砥砺前行。如果不能合理协调各个生态之间的关系,并且迅速实现资金回流,或将对乐视的根基产生致命影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