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乐视法拉第未来再引争议:外媒称其将于明年2月破产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6-12-23/14:22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6年12月23日消息    2015年11月,乐视声称将为其投资的创业公司法拉第未来投资10亿美元在美建厂,投产电动汽车,挑战特斯拉。当时的雄心壮志结合乐视现在的处境,颇有些讽刺和悲壮的意味。

    4aa3f49122a756c.jpg_600x600 (1)

    10月份,美国《汽车新闻》爆料,法拉第未来拖欠建筑公司9月份的工程款2100万美元,同时,法拉第未来还应在10月和11月分别支付款项2530万美元和1180万美元。

    11月初,贾跃亭通过公开信的方式自爆乐视资金紧张,11月15日,内华达州长Brain Sandoval对媒体确认,Apex工业园区规划将暂时停止。此后,乐视一直在资金链断裂的泥沼中挣扎,法拉第未来也跟着一起风雨飘摇。

    而目前情况表明,法拉第未来的处境比预期更糟糕,外媒报道称,法拉第未来的主要问题是缺钱,除高管流失外,法拉第未来还有大量没有支付的账单,面临供应商和地产出租方的诉讼。

    360截图20161223141752325

    不久前,贾跃亭也表示过法拉第未来还需注资几十到上百亿元才能量产首款法拉第汽车,但这数十亿元的现金,并不是个小数目。外媒称,如果在下个月的国家消费电子展后不能获得更多资金,法拉第未来可能将在2月份破产。

    此外,参加国际消费电子展,可能是法拉第未来最后一次展示其汽车产品,Buzzfeed News一名线人爆料称,法拉第未来希望展示5款原型车,其他消息人士称,法拉第未来展示一辆“完美、可行驶的成品汽车”有困难。

    值得一提的是,法拉第未来似乎没有自己的知识产权,它使用的知识产权属于在开曼群岛注册的FF Cayman Global,这加大了它吸引新投资的难度。在这种节点,下个月的国际消费电子展将成为法拉第未来的“生死关头”,而即使法拉第未来融到资,也坚持不了多久。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