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大数据领域 联想斩获大数据产业大奖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12-23/11:21
  • 近日,主题为“产业互联网时代的云计算和大数据”的2016中国软件大会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酒店盛大召开,联想集团副总裁、首席研究员田日辉荣获“2016中国大数据产业十大领军人物”奖。这次评奖是对活跃在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产业链上下游的实力企业、领袖人物的集中肯定,而“中国大数据产业十大领军人物”的荣誉桂冠,更是对我国大数据产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领袖人物的褒奖。

    田日辉自2011年起负责联想集团大数据平台业务,构建了联想统一的大数据整合平台、端到端的产品优化体系、用户经营体系、业务决策支持预测体系,推动了联想全价值链的数据智能转型。在他领导下开发的联想大数据应用分析套件LEAP,成功应用于多个大型企业和政府项目,有力地推动了工业大数据平台和应用的发展。

    联想大数据业务始于2011年,历经5年战略投入,至今已实现对联想集团全球化管理、生产与运营体系的全方位支撑。伴随着联想创投集团的成立,联想大数据事业部也正式起航。

    目前,联想大数据业务可根据用户的基本应用场景提供端到端的大数据服务,包括:大数据计算平台(Descartes),数据能力开放平台(Gauss),数据应用套件(Nash),数据资产管理平台(Euler),数据采集转换套件(Euclid)系统运维监控中心(Architon)等6大产品线。联想大数据服务专注于服务企业级客户,采用业界领先的大数据技术和科学管理方法,实现大数据的分析和应用,可全面释放企业大数据资产的价值。

    据悉,联想大数据服务已成功应用于多个行业,通过大数据技术助力众多企业提升业务运营水平,实现了以数据支撑业务新发展的战略规划。在钢铁行业,联想帮助某钢铁企业搭建了大数据平台,整合其内外部数据对行业产品需求量进行预测;通过大数据分析与用户满意度调查,找到了改善用户需求、提升用户忠诚度的关键点,实现了该钢铁企业从业务运营向数据运营的转变。在汽车行业,联想利用大数据理念和技术,为某汽车主机制造厂制定了三年计划,在消除现有数据孤岛的基础上打通了业务端、车联网端、汽车产线端的数据,加快了该汽车厂商实现智能制造的目标步伐。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