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搜索盘点年度闹心热词 “在么”“你胖了”直戳怒点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12-22/14:47
  • 2016年还有10天就要过去,国内搜索市场排名第二的360搜索举办了放心盛典,活动基于网民搜索热度大数据,筛选出了10个2016年度热词,“呵呵”、“怎么还单身”以及“你胖了”等均榜上有名。

    下面,就来一起看看,以下词语中有哪些,也准确戳中你的“怒点”吧。

    1、在么

    聊天别问我在不在,我真的不想回复你!这是很多人都会有的困扰,也难怪会以高票入选360搜索放心盛典年度十大闹心热词。

    常有人吐槽说,你问我在么,我说在,你要是找我借钱,我可咋整,我要说不在,你请我吃饭我又咋整?所以,有事请直说。

    2、呵呵

    “呵呵”原意是指一种单纯的笑、浅笑,开心的笑,而在互联网迅速发展特别是聊天工具和BBS的普及发展的情况下的今天,“呵呵”已经逐渐发展成为了话题终结专用。

    网友表示,呵呵招人讨厌的最大原因可能是这个词特别不好接,比如,和朋友聊天,你说,我最近遇到了特别讨厌的人,他怎样怎样,对方回复,呵呵。这样的情况就很尴尬了,要怎么继续?于是就造成了聊天障碍。

    这其实也表达了大多数人的心声,与人交谈中,聊着聊着对方一个呵呵闪过,言者便会再也找不到思路,或者认为你是在敷衍了事。看来“呵呵”还是要慎用啊。

    3、哦

    哦,是一个非常常见的感叹词、语气助词,同时,也表示一种常见回答方式,比如,哦,我知道了。

    但在网络聊天中它逐渐进化成了一种无语的表达方式,类似于冷笑,特别没有感情,“哦”这个字也因此经常让人瞬间火起。聊天时,当你发了很长的信息给对方,对方却只回你一个“哦”字,所以这个“哦”到底是几个意思呢?实在是令人感觉愤怒与无力,因为自己觉得对方在敷衍。

    4、多喝水

    感冒发烧了?多喝水!大姨妈来了肚子疼?多喝水!吃坏了东西拉肚子了?多喝水!胃疼了?多喝水!不用统计,70%的男性都是“喝水党”,但是不得不说,“多喝水”三个字,绝对是引爆女人体内洪荒之力的关键词。

    如果什么事情都能用喝水解决,广大女同胞都在身边放两桶水好了,男朋友还有何用之有?

    5、怎么还单身

    适逢年底,这句话的出现率恐怕会直线上升,原本是朋友、长辈对自己关心的询问,但是问得多了,巨大的心理压力也便由此形成,大家不愿在听到此类问话也是情理之中。本来身为单身狗就已经够难过了,居然还有人来往伤口上撒盐。

    之前有个段子,能完美诠释大家对“怎么还单身”的抗拒。别人:你怎么还是单身?

    你:因为我小时候爬山,摔了一跤,膝盖上留下一个疤。别人:额,留不留疤,跟你单身有什么关系??你:对啊,我单不单身跟你又有什么关系?!

    6、404

    想要上网浏览个网页,总会遇到“404错误”,堵心程度堪比“您拨打的号码是空号”。对于404大家不仅不知道如何解决它,甚至有些网友连他是个什么都不了解。唯一知道的就是,大家网上冲浪正玩儿的兴起,它就会突然跑出来扫兴。

    其实,404页面就是当用户输入了错误的链接时,返回的页面。 404页面的目的是:告诉浏览者其所请求的页面不存在或链接错误,同时引导用户使用网站其他页面而不是关闭窗口离开。

    7、正在缓冲

    如果说还有比404错误更扫兴的事情,那就非“正在缓冲”莫属了。看个《锦绣未央》网页显示正在缓冲,看个秀场直播显示正在缓冲,网友不禁大呼:我的100兆光纤到底都去哪里了?!

    更有网友创造了新版“人有三急”,分别是:WiFi没信号、手机没有电以及正在缓冲中。

    8、你有房么

    工资的涨幅永远撵不上房价,虽然今年各地都在出台房价调控政策,但实际收效甚微,普通白领想要有生之年在北上广深市里买一套房子还是难上加难。

    如今社会,丈母娘们大多已经把有车有房当成了衡量一个男人是否有经济实力、是否可嫁的重要标准。心疼那些,高工资,但名下无房产的黄金单身汉。这年头,没房难道还不让人结婚了吗?

    9、给我孩子投个票

    不知从何时开始,朋友圈开始被这种“麻烦你帮我家孩子投个票吧,是XX号”的投票活动刷屏了,有调查显示,至少有7成网友对此表示非常无奈,其中有人甚至有了关闭朋友圈的冲动。

    其实,所谓的投票不过是某某商家背后炒作或者宣传的一种方式,主办方以很小的代价,将用户的兴趣勾起来。一旦用户参与进来,很多时候不仅仅是为了奖品,更多的是一种虚荣心和自我满足感。同时,这种在微信朋友圈拉选票的方式会给孩子造成一种“不用靠自己奋斗,凭借父母人脉关系就能拿第一”的错误认知。

    10、你胖了

    减肥和瘦身是女人圈里永恒的话题,臭美系的美女们最不愿意听到的三个字就是“你胖了”,没有之一,简直能甩“多喝水”好几条街。

    网友们纷纷到网络上请教,如何优雅的回应别人对你说你胖了,你瞎了么以及我胖怎么了吃你家大米了么两个回答都以高票入选。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被提问者深深的哀怨。

    到360搜索为2016年度闹心热词投票

    据悉,“放心盛典”大型榜单评选活动,是由360搜索发起,基于2016年网民搜索热度大数据分类汇总生成的榜单,并由广大网友投票选出最终结果。其中包括了放心榜和闹心榜两大体系,涵括了放心行业、放心明星、闹心事件等十六个细分板块,以上热词的盘点就出自闹心板块中的“十大闹心热词”部分。

    目前,360搜索放心盛典的评选已经进入了投票评选环节,网友可以对自己也认为十分闹心的词汇投上一票,将“闹心”踩掉。也可以到放心板块,为放心的事情点个赞。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