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腾讯攻防战再度上演,支付宝AR实景红包玩法率先亮相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6-12-22/12:00
  • 驱动中国2016年12月22日消息,每年到这个时刻,微信和红包都会推出新的玩法来夺取用户群,去年微信率先推出朋友圈雾霾图片,杀支付宝一个措手不及;今年支付宝先声夺人,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宣布在现有红包功能上增加“AR实景红包”新玩法。

    虽然支付宝AR实景红包产品负责人零龙表示,今年没有红包大战,支付宝对于红包没有任何拉动业务的指标。但明眼人都可以看出这句话的可信度极低。在社交场景败北微信对于支付宝而言如鲠在喉,如果支付场景再落下风,我想支付宝也只能“自刎以谢天下了”。

    距离元旦仅有8天时间,传统春节大约35天时间,这个时候微信仍旧保持着缄口不言的态度,难免让人怀疑在憋大招,或许是在向支付宝放烟雾弹,好像在说:我今年不跟你玩,你自己去玩。但真实情况真的是这样吗?相必马化腾是不会放过这样一个绝佳的机会来笼络用户和商家。

    另外,自从马云在今年云栖大会上提出新零售概念之后,阿里对于线下的重视程度正在逐渐加强,无论是电商,还是支付场景,正在以线上趋于饱和的现状向线下聚拢,从今年天猫双十一的GMV可以看出马云的这种决断是无比的明智。

    此次新年红包大战,支付宝率先亮相AR实景红包玩法,旨在增强用户线下交流以及商家与用户之间的深度互动,用户之间的交流逐渐向线上变为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不得不说这是一大创举;同时支付宝还宣布了AR红包的首批合作品牌:可口可乐、保洁、优衣库、饿了么等。

    在此之前,支付宝推出过口令红包,用户输入口令之后就可以抢对应的红包,而AR实景红包与之相类似。区别在于,AR实景红包的领取线索是“线索图片+定位”,用户可以在支付宝上点击“红包”,选择“AR实景红包”,再选择“藏红包”,用户分别设置位置信息、线索图、领取人之后,就顺利的生成AR实景红包,然后通过社交平台发送给朋友,邀请他们领取,就是不知今年腾讯系(微信和QQ)会不会再次不给支付宝留后门?

    领取红包有两个条件:1、走到藏红包的500米范围内;2、找到线索图找到线索中的物体,打开支付宝扫一扫。除了从亲朋好友处获得线索,也可以看到其他用户和商家的红包,当然红包的领取者必须是“任何人”,用户就可以按照线索图和地理位置的提醒,寻找并领取红包。

    可以看出支付宝推出的AR实景红包多了些许趣味性,相比去年的“咻咻咻”以及集齐五福更加注重线下的互动性。当然接下来微信如何接招,以及支付宝还有何大招?让我们暂且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