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拍档梁朝伟王家卫携手出席“年轻的选择”2016优酷盛典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12-19/21:43
  • 演艺圈向来竞争激烈,但是要说梁朝伟现在是华语电影男演员里难得的演技派常青树,几乎没有任何争议。梁朝伟的可贵在多面,很多人终其一生都只能演好一种电影甚至是一种角色,但梁朝伟从来不是,他因为喜剧成名,在文艺喜剧里成为最抢眼的亮点,又靠文艺正剧电影斩获无数影帝头衔把自己推向艺术的高峰。

    这样的演员实在难得,不过更难得的也许是激发出他多面性的那个导演——王家卫。

    最近王家卫监制、梁朝伟主演的《摆渡人》放出喜剧版预告片,网友仿佛颇不适应,明明上次看到他还是《一代宗师》里的武学大拿。

    但其实梁朝伟早年的确是演喜剧出名的,成名作就是TVB的喜剧《鹿鼎记》。

    出道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梁朝伟都演喜剧,不过要论经典还得数那一部——《东成西就》。

    提到《东成西就》,在今年的香港电影节"泽东25周年"座谈会上,王家卫再次提到了他自己监制的这第一部喜剧,为了拍摄《东成西就》,他几乎所有时间都在片场。《东成西就》群星云集,但是梁朝伟饰演的欧阳锋成了其中最显眼的一个,他心狠手辣花痴自恋但又命运多舛,一出手都是致命的狠招,但总会莫名其妙反弹到自己身上,承包了全场笑点。

    这种夸张的喜剧形象被更新,是在《天下无双》里,这部电影是刘镇伟和王家卫时隔多年之后的再合作,之所以叫“文艺喜剧”,是因为摆脱了之前那种一味靠肢体表演创造笑点的方式,而是开始用语言中的“梗”和情节上的错位来打动观众。看这个电影你不会哈哈大笑,但总会会心一笑。

    梁朝伟饰演的阿龙是从小流浪的浪子,嘴上喜欢开玩笑,动不动从头发上抽出牙签来剔牙,但实际上他是用插科打诨来掩饰内心而已。

    至于文艺一面,也就是内地观众最熟悉梁朝伟的形象,是《花样年华》里的周慕云,是《重庆森林》里的663,是《一代宗师》里的叶问,一双电眼深邃沉静,仿佛有讲不完的故事,欲说还休。

    12月21日晚8点,梁朝伟和王家卫将携手出席“年轻的选择”2016优酷盛典,《摆渡人》里到底是哪个梁朝伟?听他们现场说。届时优酷也将进行全程直播,不要错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