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特斯拉公布2017年超级充电网络扩张计划:将在华扩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6-12-19/14:33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6年12月19日消息   随着特斯拉电动汽车销量的增多,超级充电桩成为特斯拉需要解决的问题。不久前,特斯拉取消了车主免费充电的福利,并在上周六宣布将对全球各地的超级充电站和充电桩的“霸占”行为进行管理:对充电完成后5分钟内没有挪车的用户收取“资源占用费”。中国大陆地区是2.6元每分钟,美国地区则大约为2.8元每分钟,同时,这一费用不设上限。

    当然,收费能在一定程度上对那些把“充电桩当成停车场”的行为起到震慑作用,但并不能从源头上解决问题,要想缓解充电难题,扩大建设充电站也是一大举措。日前,特斯拉官方公布了其2017年在全球范围内的超级充电网络扩张计划,更新了超级充电网络规划地图。

    20150625111209135

    据了解,特斯拉在2017年的超级充电网络规划地图上,新增了夏威夷、墨西哥、中国台湾、韩国和新西兰这些地区。对于夏威夷和墨西哥这些北美版图,特斯拉在这两个地区进行布局的同时还计划推进美国和加拿大地区的不断扩充。

    同时,特斯拉充电网络将继续在中国内地和澳大利亚的扩张。目前,中国内地已经建立100余座超级充电站,502个超级充电桩及1400余个目的地充电桩,遍布全国72个城市。是除美国之外全世界最大的特斯拉车主公用充电网络。但特斯拉上一次在中国的扩建是在2015年,其打造了以城市群为核心的七大重点区域超级充电网络和热门超级充电旅行路线,此次计划再对中国市场进行扩建,可见中国市场对其的重要性。

    而特斯拉之所以选择明年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充电网络的扩建,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为Model 3的推出做好准备,2017年下半年Model 3 将正式上市,并且2018年特斯拉电动汽车将有望迎来大增长。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