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为解决充电桩难题,特斯拉开启惩罚措施一分钟收3块闲置费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6-12-17/14:29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6年12月17日消息    众所周知,特斯拉为了推广旗下电动车,搭建了Supercharger充电站供特斯拉车主享受终身免费充电服务,但是不久前,特斯拉宣布这一福利将在明年取消。

    一方面,特斯拉可能是想为model 3筹措资金,另一方面,特斯拉也是在解决部分车主将充电桩当成停车场的问题。不少媒体都报道过,一些特斯拉车主即使充满了电也舍不得将车开走,本来就不多的充电位硬是被当成了停车场,让一些真正有需要的车主反而不能正常使用充电桩为车子充电。

    2d4d73ba84fd472888d90f5f85eb1d5820161214235048

    这也是为什么一些充电站总是排满了长长的队伍的原因。而随着特斯拉汽车销量的增多,充电桩变得越来越拥挤,特斯拉CEO马斯克可能意识到了这种长时间占用充电桩问题的严重性,继取消免费充电福利后,特斯拉开展了更为严厉的措施。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汽车周五表示,对于已在超级充电站为汽车充满电但没有迅速离开的车主,特斯拉将对其收取“闲置费”。在完成充电后,特斯拉车主有5分钟的时间断开电源并开走,如果超时将以每分钟0.4美元的价格进行收取。车主在下一次造访特斯拉服务中心时必须支付闲置费。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闲置费没有上限,如果车主把Model X在充电站停一天,闲置费预计将达到576美元,一周则要4032美元。特斯拉表示,这一费用将会用于建设更多的充电站。

    有些规则是为了给人们提供免费的福利,但贪婪这种东西总是让人类对于免费的东西想要获取更多。目前,暂不清楚收费之后这种将“充电桩当成停车场”情况是否会有所好转,但收取“闲置费”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将起到一定的震慑作用。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