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对中国用户不死心,推新功能但只限海外使用

  • 来源:驱动中国   2016-12-16 16:06:24
    • 正文
       

    驱动中国2016年12月16日消息  今年8月1日,滴滴和Uber达成战略协议,滴滴出行和Uber全球互相持股,成为对方的少数股权股东。也就是说滴滴出行并购了Uber中国,随后我们会发现乘车的补贴变少了,滴滴/Uber司机离职、滴滴业务整合等各种新闻频繁被媒体报道。

    Uber在国内的消息变得少之又少,本以为Uber就此退出了中国市场,但现在来看,Uber是不会轻易放弃的,对于中国用户,他们有着足够的耐心。Uber全球近日正通过自己的新应用为中国用户重新提供出行服务。

    W020161216273090619904

    在App Store中搜索“优步”,会发现除了“Uber优步中国”外又多了一个新的App“优步Uber”,这便是Uber在中国市场推出的新应用。该应用下载之后并不能在国内使用,而是供中国用户出国打车时使用,如果在国内下载并打开应用,它不会显示地图、定位和车辆信息。

    但是你如果在Uber退出中国之前注册该应用,那么原来的账号还可以使用,所有乘车历史也都还在,只不过是不能使用支付宝作为支付方式。这可以说是Uber对于中国这个拥有13亿人口的大市场的最后挣扎。

    在与滴滴合并后,Uber中国乘客端便进行了更新,并加入了不少滴滴客户端的功能,例如微信对接、在线实时客服,同时也减去了全球化功能,即Uber中国无法在国外使用。

    1481858355881

    当时很多网友对Uber的妥协表示寒心,但在中国市场烧钱竞争带来的亏损,使Uber不得不做此选择。如今再为中国用户推出新功能,仅限海外使用,又能有多少中国用户愿意为其买单,以此获得多大的市场竞争力呢?

    小编以为是微乎其微的。根据今年年初国家旅游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出境游达1.2亿人次,最热门的地方包括首尔、东京、普吉岛、新加坡等。这些地方都是Uber覆盖的地方,但在这些区域Uber面临着Ola 和Grab 两大竞争对手,想要获得用户并不那么轻松。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