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耍赖皮”的易到:“乐视生态模式”的后遗症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刘骋骋   2016-12-15/16:54
  • 驱动中国12月15日消息   乐视的多事之秋牵连到其多家下游企业和合作伙伴,“多行不义”的易到少了乐视的掩护之后“险象环生”。上个月时,易到曾被爆出拖欠供应商款项5000万,虽然易到竭力辩驳并且表示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但严苛的手段并不能压制流言的传播。近日,又有供应商爆料,称易到拖欠其600万款项。

    339ec2517c38b321799f17fb7f7f774a

    难道这一次易到仍旧要矢口否认吗?北京艾沃仕科技公司的负责人王一称,他们专做APP推广,从2016年6月至10月期间,他们公司已经累计为易到垫付推广费用600多万元,9月份之后易到对接的市场人员就频繁离职,目前已经更换了4拨,欠款拖欠至今也没有还,多次沟通也没有收到易到的正面回复,任何还款计划也不曾提及。

    Img397100910

     

    王一表示,合同账期为一个月,但从7月份开始易到就以财务休假为由开始拖欠费用,根据这样的时间点计算的话,易到在乐视出现危情之前就已经“后院起火”了,只是乐视的正常运行对易到来说是天然的屏障,乐视资金链断裂让易到少了一片遮羞布。

    但或许易到的欠债危机也是受到乐视生态模式的影响。今年7月1日易到的庆功会上,易到宣布持续224天的“100%重返活动”结束,共有653万用户进行了充值,累计金额超过60亿元,这也意味着易到在以后的日子要额外准备60亿元反补给平台用户和司机,但显然以易到日流水约为125万元的基础运营资金计算,充返留下的15亿元还需要3年零4个月才能完全消化,而现在则需要更长时间,易到在之后还陆续有充值返现的活动,“充返”的游戏让易到的资金缺口一点点拉大,乐视的生态模式也“害”苦了易到。

    艾沃仕负责人王一表示,10月份时艾沃仕和易到方面还面谈了一次,易到表示11月份内部调整后一定付款,现在看来是无疾而终,后来发过去的催款函也遥遥无期。现在再寄希望于乐视恐不现实,易到的欠款危机还需自己解决,或许还应该再寻求新的发展模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