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携恒信通诚提供“移动支付业务平台”解决方案

  • 来源: 互联网   2016-12-15/13:35
  • 电子支付在中国的发展始于网上银行业务,随后各大银行的网上缴费、移动银行业务和网上交易等逐渐发展起来。在经济全球化的趋势下,电子商务凭借便捷、低成本的优势日益深入人心,作为电子商务的核心环节,在线支付也得到了迅速发展。网络购物的流行与快递行业的火爆,预示我国已开始加速步入电子支付时代。

    IBM表示移动技术已经“永久地改变了客户与银行和零售商的交流方式”。

    在电子支付市场快速增长的背景下,IBM携北京恒信通诚科技有限公司基于对支付业务的理解、创新,结合多年的软件设计开发经验和尖端技术,设计、开发了网上支付业务平台。

    当讨论移动支付未来的时候,有一个非常普遍的论点认为,“这不是关于支付,而是关于生意”。这种观点认为,采用移动支付不只是关于资金的实际流动,而是更加注重于更加广泛的移动购物体验。在很大程度上,这种观点是准确的。但是,它没有抓住一个要点——支付可以作为一个实现平台,让企业在移动化越来越高的世界里对新型零售行业履约服务(生意)追求货币化。这两种想法并不相互冲突;不过安全、流畅的支付作为一种独立的功能,是在新兴的零售行业现实中实现成功的必须前提。

    在可轻易辨识、推动移动支付增长的多个趋势中,以下三点很有潜力推动增加交易两端(消费者和商家)的移动解决方案采用率。

    1. 交易前后的服务

    继续思考支付 VS 生意的讨论,目前在移动支付发展过程中,可以明确的是,消费者或者商家都不会只因移动支付所占的支付比例而采用这种解决方案。目前我们每天发起和接受支付的方式实际上没有任何错误。不过,在交易之前和之后发生的多种行为能够为消费者和商家提供巨大价值,包括交易相关性以及推动营收增长的能力。

    这些行为包括采用创新、由数据分析驱动的办法来发现新产品和服务,通过价格比较工具来节省资金,以及利用基于地理位置的服务即时享乐。但只有通过移动端才能实现这些行为,因为由移动履约创造的相关数据点的数量比使用银行卡来完成交易所创造的数据点多很多倍。

    2.“记住付款方式”(cards on file)的广泛使用

    消费者企业为了更好服务回头客户而使用的“记住付款方式”服务已经存在很长一段时间。当然,对于频繁的客户-商家互动来说这是合理的,但不适用于随意(一次性)交易——例如,我不想让今天早上乘坐的出租车记录我的支付方式。

    随着移动应用程序生态系统出现,该系统使移动端成为大量不同种类、多元化的服务的领先渠道,“记住付款方式”已经逐渐成为在移动设备上发起的交易的关键促成因素。这不仅使支付无缝对接,而且也增加了对消费者的透明度。

    不过除了实现数字生态系统外,很多在线商务特征可以通过同样的工具被引入到实体零售环境。一旦店内移动履约的目标成为现实,“记住付款方式”也将成为离线世界移动支付的核心驱动力。有时候,这种记录可能甚至不在商家手中,而是在集中储存库中,这些储存库将 API 提供给希望从消费者那里收账的零售商。

    3. 安全升级

    支付的安全性以往是一个重要因素,属于某些你预期实现但却不能创造差异性价值的东西。不过,在经过数次覆盖广泛、敏感的数据泄漏后,安全已经成为了一种重要的价值主张。

    行业调查显示,安全担忧继续排在阻止消费者(及商家)采用移动支付的理由清单的前列。我们大部分人都知道,部分这些担忧都是主观看法而不是事实理由——在其他条件一样的情况下,移动端交易当然比卡片支付交易更安全。

    网上支付业务平台按照支付业务的特点,结合系统模块化设计的理念,设计、开发了交易处理平台、业务管理平台、综合卡管平台、数据业务处理平台、业务网站等子系统,子系统之间是松耦合的关系,可根据不同的业务模式进行组合,支持多种业务的开展。

    说明: IMG_256

    北京恒信通诚有限公司联合IBM为各移动支付业务平台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利用恒信通诚设计、开发的网上支付业务平台可实现以下支付优势:

    1、参数化、配置化设计增强系统的灵活性和可扩展性

    系统设计时充分考虑到了用户今后的业务拓展需求,因此业务和交易设计采用配置化方式实现,不仅能满足业务方面的近期要求,又能满足将来可能出现的新需求。

    从支付受理渠道到资金方与业务提供方的安全支付通道以及在支付通道上开放的业务通过配置实现,快速、灵活且扩展性强。

    配置化方式实现相关技术规范,增加新的交易或者更改原有交易参数时,修改相关配置即可,不需要修改程序。

    2、松耦合的模块设计可适应不同的业务模式,便于业务拓展

    系统由多个松耦合的子系统组成,不同的子系统可任意组合,以适应不同业务模式,满足业务创新和业务发展的需要。

    网上支付业务平台提出了一系列插槽的概念,每一类插槽处于业务处理的不同环节或层次,系统升级或者业务拓展只需增加或修改相关插槽即可,非常方便、快捷,不会影响原有业务。

    3、系统具有强大的安全保障

    系统采取完备的安全措施为支付业务的顺利运营提供了强大的保证,其安全性设计完全符合各相关机构的交易安全规范。

    根据业务风险要求,配置化方式建立系统风险控制模型,保证系统在业务方面的安全性,杜绝系统被用于非法交易。业务风险需求变化时,修改相关配置即可,非常方便。

    4、系统运行稳定可靠

    系统具有强大的自维护机制,能够保证7*24小时连续稳定运行。

    系统丰富的监控功能使得维护人员能够及早发现异常,尽快干涉,以免造成严重的后果。

    5、运行维护方便

    系统提供了丰富的运行维护工具,便于维护人员进行系统的维护工作。

    详尽的日志使得维护人员可以尽快查找问题、定位原因、解决问题。

    系统流水详细记录了所有操作要素和交易要素,便于日后审计。

    恒信通诚专注于为数字支付提供支持,通过促进数字支付的国际网络连接银行、企业和消费者,为商家提供各种不同的卡服务、帐户服务和支付解决方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