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东南亚最大打车应用Grab获本田投资,Uber压力加剧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6-12-12/16:28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6年12月12日消息    Grab是 Uber 在东南亚市场最大的竞争对手。据外媒报道,该公司今天宣布,作为之前宣布的7.5亿美元融资的一部分【软银领投东南亚打车应用Grab,融资7.5亿美元对抗Uber】,本田汽车已对公司投资,双方将在摩的打车服务上展开合作,具体投资金额则未公布。

    7e8a25e45734307_size38_w728_h512

    时间回到今年9月份,Grab以30亿美元估值获得日本软银领投的一轮7.5亿美元融资,之后,该公司也一直在寻求新的投资人支持。不过,这并不是该公司这个月获得的第一笔投资,之前,他们刚刚获得了日本金融服务公司Tokyo Century 的战略投资,投资金额也未对外披露。

    关于此次投资以及合作模式,Grab总裁马明(Ming Maa,音译)表示,“我们目前正处于规划阶段,研究我们究竟能够达成何种全面合作。合作有许多不同形式,其中一种很明显就是在东南亚销售本田的摩托车,我们乐于看到双方将合作扩大到汽车领域”。

    很显然,两家公司的合作重点将在摩托车的共享搭乘方面。作为东南亚最大的打车应用,Grab在东南亚的六个国家拥有私家车和挂牌出租车,以及摩托的士的按需搭乘服务,而摩托的士,正是本田这家全球最大摩托车销售商可以施展拳脚的地方。

    76126818304e441

    根据Grab 公司的一位发言人透露,除了在东南亚销售本田的摩托车,本田公司还会为 Grab 提供信息技术和车辆安全服务,之后还可能为他们提供四轮交通工具。此外,根据双方发布的新闻稿信息显示,本田和 Grab 公司还将努力为 GrabBike 司机和乘客提供更多福祉。

    毫无疑问,Grab和本田的合作更具战略意义,这也将加剧Uber的压力。退出中国市场后,东南亚便是Uber主攻的市场,但Uber在东南亚本就处于劣势,除了急需解决的本土化问题,Uber的市场份额也低于Grab,此次Grab获得本田投资,Uber将面临更大的压力,拿下东南亚市场也变得更加困难。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