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邀硅谷科技大佬开圆桌会遭打脸:仅两位确认参加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6-12-10/17:04
  • 驱动中国2016年12月10日消息,美国大选显然成了今年全球范围内的一大热议话题,围绕着大选,不断引起眼球和争论的亿万富豪,商人出身的唐纳德·特朗普最后成了大赢家。特朗普日前还因此登上了时代周刊的年度人物榜。不过,作为美国对全球最有影响力的科技行业,硅谷的科技精英们不待见特朗普是众人皆知的事情,日前,特朗普正在遭遇一个尴尬的窘境。

    据来自《纽约时报》的消息称,来自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过渡团队的一名成员爆料称,特朗普日前试图召集一些科技行业的大佬,希望他们在12月14日去纽约参加一项圆桌会议,不过截止目前仅有两名CEO答应出席此次活动。面对如此回应,特朗普得有多么尴尬,毕竟自己已经是候任总统-未来的总统了,科技大佬们显然没有因此特别上心。

    f84b8fd96ef78d5

    据悉,确认出席的两位大佬CEO分别是甲骨文的CEO Safra Catz和思科的CEO Chuck Robbins。而其他的科技大佬们,包括苹果/亚马逊/微软/谷歌等方面的表态,就是拒绝对此评论。

    有关这次会议的议程还没有任何消息公布出来,虽然目前只有两位CEO确认会参与出席,但并没有消息显示特朗普的过渡团队将因为人数问题终止这次活动。目前特朗普的团队还在和科技大佬们协调,相比之前奥巴马和硅谷精英们的热烈座谈,在邀请阶段就受到冷遇还是具有明显反差的。

    实际上在本届大选期间,代表了美国科技界的硅谷精英们几乎一边倒地站在了希拉里一边,库克甚至多次公开反对特朗普当选,而且直接为希拉里组织筹款。特朗普也没有给硅谷好脸色,也是多次呼吁抵制苹果,抨击科技公司将资产放在美国之外等种种做法。不过在大选获胜后,双方的态度有所缓和。不过科技界仍然比较反感特朗普可能会在一些政策上对行业的干预,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