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三星将成为特斯拉自动驾驶芯片供应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6-12-10/16:44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6年12月10日消息,智能汽车领域将成为科技行业的又一风口,各家科技企业纷纷发力。作为科技界巨头,相比苹果的“泰坦”造车计划,三星一直以来都没有太明确直接进入智能汽车领域的消息,而日前三星以80亿美元收购哈曼国际的动作让人另眼相看,因为哈曼国际的在互联网汽车领域拥有瞩目的优势地位。

    其实三星官方在很早之前就已经阐明了将从“组件制造”的方面切入这一市场的方式。这些组件将包括电池/显示屏/处理器/存储芯片等组件。

    8e012c4acae9423ca22d4b2be3ddd5c0

    日前,来自外媒的消息称,三星已经和特斯拉达成了一项长期的合作协议,三星将为特斯拉的纯电动汽车内部的自动驾驶系统提供处理器芯片,而且此项合作计划将会在大约三年后才会交付使用。

    对于来自硅谷的纯电动汽车明星企业特斯拉,其处理器供应商是一个热点话题,高通/三星/Nvidia都会成为角逐对象,其中曾有外媒消息显示,特斯拉将会采用Nvidia的整套智能驾驶方案。

    不过这次的消息显然更靠谱一些,因为特斯拉毕竟有自己的自动驾驶方案,缺少的就是处理这套系统的芯片等硬件。而三星的猎户座系列芯片已经足以在智能移动设备领域叫板高通了。虽然还没有明确指出这个合作协议是否还包含存储芯片,但可以肯定的是,这项合作将对三星在智能汽车领域的影响力有明显加强作用。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