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奔驰开启转型之路:将在华生产EQ系列电动车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6-12-08/15:53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6年12月8日消息     传统车企在转型的路上,一般都会选择两种方式,一种是和互联网企业合作,共同发展智能汽车,一种是自己独立研发,向来以豪车被人们熟知的奔驰,便选择了第二种方式。据外媒报道,随着中国监管机构展开行动防治污染和能源浪费,梅赛德斯-奔驰计划在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修建一家电池厂并生产EQ系列电动汽车。奔驰母公司戴姆勒的中国业务主管Hubertus Troska表示:“实现中国生产本土化是我们的策略,电动汽车也是如此”。

    1537049S1G

    而关于奔驰的电动车计划则要追溯到今年的9月份,其在今年9月份宣布将投资100亿欧元开发电动汽车,并计划推出至少10款电动车型,其中全新的EQ子品牌旗下的一款跨界SUV将在2020年底前推出。

    此次在华建厂不仅是戴姆勒促进生产本地化战略的一部分,也将借此提振公司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业绩。截止目前,奔驰在中国市场的豪华车销量已经增长了28%,在改进设计,并让汽车产品更具华丽和高端大气后,该公司的系列产品已经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赢得消费者青睐。

    为了保持在华销售业绩的成长,也是奔驰考虑在中国生产电池和电动汽车的原因之一。但在中国建电池工厂“是一个选项”,目前尚未做出决策,同时,奔驰并没有确定开始在中国生产EQ电动汽车的时间。而且,在中国销售电动汽车会遇到和其他地区同样的问题,包括为居民建立有效的充电网络和扩展电池的续航里程等。

    c82cdb9044c9117

    这些问题都是需要奔驰一一解决的。不过,奔驰中国业务的负责人表示,大约五年后,能看到是否见效。未来,奔驰在出行产品的重要设计方向是智能互联、自动驾驶、共享出行和电力驱动,其造车的目的也有变化:为客户提供包括服务、智能科技和产品在内的整合电动生态系统。

    值得注意的是,为覆盖更大市场,一些外资车企已经与国内厂商成立电动车领域的合资公司,今年9月,大众与江淮成立生产电动汽车的合资公司。奔驰的电动品牌将要与哪家中资公司合作,将成为行业和市场新的关注点。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