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身体验高德地图实时公交 靠谱!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12-08/10:29
  • 随着现在城市公共交通系统日益完善,尤其是各大城市的拥堵不断加剧后,各地市民对公共交通出行的依赖也日益增加。但是,公共交通毕竟是“公共”的,不像私家车和出租车一样可以随到随走。相信每个乘坐公交出行的人都有这样的体验:看着公交车进站,紧赶慢赶气喘吁吁的跑到车站,要坐的车却像无视一样的开走,这样郁闷的场景是想必是每个公交乘客心中最深的痛。

    高德地图在公交导航中上线了实时公交功能,让用户能够随时随地查询公交实时信息,极大方便用户掌握出行时间,提高出行效率。

    高德地图的实时公交到底效果怎么样呢?正好周末小编要去参加朋友孩子的满月宴,然后准备去西单逛逛,而查看了路况后决定公交出行,就来亲身体验一下高德地图的实时公交功能!

      附近公交全掌握绿色出行我做主

    出门前,小编就打开高德地图,进入路线→公交主页,点击“实时公交“即可进入实时公交页面,小编家附近的公交站点就都清晰的显示出来了,而且离小编最近的“世界花卉大观园”站也以大路牌的形式高亮显示出来。同时,途径这一车站的两趟公交线路也在页面中有所显示,并标注了即将开往该站点的公交车辆的到站站数和所需时间,点击详情还能看到该车辆的实时位置和线路轨迹,可以说是各种实时公交信息一目了然。

    小编的朋友住在房山良乡,正好小编家到朋友家有一趟公交线路646可以直达。眼瞅着646路即将到站,走到车站646路刚好到达,小编马上就上了车,1分钟都没在站台等,在这天寒地冻再加上雾霾天中一点都没有吹冷风和吸霾,真是太舒服了!而且小编发现,高德地图还标注了到这站最近的三趟车的到达时间和站数,进一步的为用户提供了更多选择,让用户有的放矢,确实非常方便。

    高德地图实时公交可为用户提供最近三趟车的实时公交信息

      公交信息实时呈现准时准点高效

    从朋友家吃完满月宴出来,时间是下午,小编和媳妇也计划着去西单转转,买几件过冬的衣服。一起去赴宴的朋友也去西单,我们搭他的车到了西单,逛完街回家却不知道怎么坐车了,那就用高德地图公交导航来规划一下吧。

    输入朋友家地址到西单后,高德地图不但有详细的公交规划,还提供了灵活的实时公交信息,在公交导航功能规划路线流程中的公交方案列表页、图面页、详情页和导航页等页面中,都可以查询到公交实时到站信息,距离自己所在站点的公交车有几辆在路上、预计几点几分到达本站,全部信息都一目了然。就这样,我和媳妇坐在西单大悦城的星巴克里,规划好了回家的公交路线后,再等到车快来了再出商场坐车,一点都不耽误。由于没在寒风中等车,小编也受到了媳妇的夸奖,这感觉真是棒啊。

    用高德地图规划公交路线后,公交方案列表页、图面页、详情页和导航页等页面中都会显示实时公交信息

      随手关注公交线路 “私人定制”实时公交

    小编还发现,高德地图实时公交里还有“我关注的”功能,可以在里边关注自己每天日常乘坐的公交线路。输入自己每天乘坐的公交车线路上车的站点,就可以对每天要乘坐的公交车进行关注了。

    这个功能对于那些每天都要乘坐公交车上下班的用户非常友好,关注了公交线路以后,就可以在公交首页或关注页面中查看公交车的实时到站时间,而且在页面中还可以订阅公交车的到站提醒,输入每天上班的时间,当要乘坐的公交车快到站了,高德地图就会给自动推送车辆到站通知,这样就每天不用再打开地图,只要在出门前等着高德地图的推送,车快到了再出门,就能非常方便的乘坐公交车了。

    在实时公交功能中可关注公交线路的实时公交信息

    在实时公交中可设置到站提醒,在设置的时间关注的公交快进站时高德地图会为用户发送推送提醒

    经过几次的体验,不得不说,高德地图的实时公交功能真是公交出行的大神器啊!公交信息实时在手,搭乘公交车也像坐出租车一样方便快捷了呢,而且还便宜。再也不用因为搭车时间不合适而在公交站苦苦等候了,不用再吹冷风,也不用再吸霾,高德地图实时公交,靠谱!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