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立志做“食神”?林依轮的“饭爷”在明星光环下能走多远?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刘骋骋   2016-12-07/14:58
  • 驱动中国12月7日消息   跨界已经不算新鲜事了,但有人的跨界幅度之大却让人匪夷所思,比如丁磊养猪,作为网易的CEO,从2009年就一直为进军猪肉界做筹备,打造自己的生态猪肉,前段时间网易味央黑猪还竞价拍卖。大佬们有钱任性,我们凡人已经看不懂了,不过娱乐圈也有这样一位跨足食品界的明星——林依轮。

    005HDJgzjw1f6y1lh91amj31kw28q4l5

    昨天2016年小饭桌全球青年创业者大会在北京举办,林依轮也受邀在列,不同于任泉等创立StarVC基金,还有赵薇投资影视等做法,这位歌手选择的是创业,创建了快消品牌“饭爷”,今年5月11日时,饭爷辣酱正式上线,上线当天2小时就售出3万瓶,上线两个月销售额过万。

    但这些数字的背后,“饭爷”的影响力真的大吗?就像很多网友所说,“饭爷”因为有了林依轮,才有饭爷,明星光环本身就是一个自带流量的IP,不过对年轻一代来讲,林依轮的名字已经稍显陌生,“明星效应”能持续多久还有待考量。

    1471505246713366

     

    再者,除了IP,最重要的就是产品,创建“饭爷”的林依轮只是利用单品爆款做饭爷辣酱,让白领吃午饭时可以有一款“下饭酱”,但这在市面上并不属于空白区域。老干妈、辣妹子、阿香婆等品牌都很有号召力,虽然林依轮表示食品道路上要升级,要从食材、生产、产品质量把关、标准化等去完成,但这并不能成为其独一无二的标签。

    不过值得称赞的是林依轮懂得利用互联网手段,利用网红、视频、电商等多种营销手段,并且还结合热门的直播方式,给“饭爷”炒出了知名度。但如果长此以往,个人感召力和品牌都会慢慢弱化。

    add810a8ac0beb92

    今年8月份,饭爷完成B轮8300万元融资,估值达3.6亿元,可以看出资本对具有明星光环的产业还是比较宽容的,目前饭爷的真实处境如何,外界还尚不知晓,如果饭爷能够在千军万马中脱颖而出,则明星效应最多算是助力,如果饭爷不幸惨遭夭折,那明星效应也不过是让其产业昙花一现的资本罢了。林依轮说:“你们买我的酱,我给你们唱歌”,试问买的人是为了歌还是为了酱?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