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牌汽车销量突破40000辆 格力汽车也投入生产

  •   2016-12-06/14:03
  • 2016年7月6日,上汽乘用车宣布,荣威RX5正式上市,指导价为9.98-18.68万元。其实,这款车是阿里巴巴与上汽合作生产的,在8月底,不到2个月的时间内,销量就突破了40000辆,风头一时无两。

    132

    2016年3月6日,格力发布公告称,拟收购主营新能源汽车的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相关资料显示,珠海银隆是一家专门从事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增程式电 动车驱动系统总成等的高科技企业,该公司正式进军新能源汽车产业是在2008年。

    133

    到了2016年8月18日晚间,格力电器宣布拟作价130亿元人民币收购珠海银隆100%的股权。与此同时,格力还增发了100亿人民币进行配套融资。值得注意的是,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更是亲自掏腰包近10亿元人民币参与了这场增发。

    由此,非常明显的是,从发布公告要造车到正式投入生产,格力只用了半年左右的时间,而这,也非常符合董明珠雷厉风行的风格。当然,对于如今的格力集团来说,虽然是世界500强级别的科技企业,但是,如同华为等科技企业一样,格力也需要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

    135

    两大巨头加入到汽车行业后,势必会带来竞争,阿里是多元化发展,阿里不仅有电商,物流,还有金融,但格力目前发展之路还比较单一,所以格力进军汽车行业也是为了长远利益考虑的,在金融方面格力现在还是按兵不动,但阿里却比较成熟了,支付宝已成为中国最大的第三方支付工具了,特别是支付宝旗下的金融产品也是无人能及的:

    1、蚂蚁花呗,类似于网络信用卡,很多支付宝用户都有开通。

    2、蚂蚁借呗,这个是纯粹的互联网金融贷款,秒杀了银行贷款和线下金融公司。3、蚂蚁金融,这个关注速卡指南微信平台申请,额度最低2万,最高是15万。

    在此背景下,互联网+汽车的概念引起热议。在格力之前,乐视已经在互联网汽车上频繁布局。而且,阿里巴巴集团虽然业务增长稳定,但是马云依然投资十亿与上汽合作开发了互联网汽车。

    最后,阿里牌汽车现在已初有成绩,但很多人都觉得“空调女王”董明珠是在不按常理出牌,之前跨界做手机,要追赶小米,但是最后却是销量平平。现在又来跨界做汽车,结果唯有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