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发出”我给支付宝改个名”,网友们都按耐不住了

  •   2016-12-06/12:20
  • 最近一段时间的互联网,马云的支付宝成为绝对的焦点。不过,根据多家科技媒体的消息,有网友惊奇的发现,在“支付宝俱乐部”圈子内,管理员身份的“蚂蚁-主管”竟然发起了一个名为“我给支付宝改个名”的话题,还强调以后说不定会启用。

    虽然不知道自己取得名字能不能被支付宝或者蚂蚁金服集团采纳,但是,还是有很多网友集思广益,贡献出了自己的创意,社宝、易支付等等名字。当然,也有网友纷纷在评论中流言,有的建议支付宝改名“娱乐宝”等。由此,即便支付宝并没有明确表示自己要改名字,这个话题还是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也带动为了支付宝相关圈子的活跃度。

    早在上周末,虽然恰逢金马奖的颁奖典礼,但是支付宝推出社交功能“圈子”却刷爆了微信朋友圈、微博等互联网社交空间。因为校园日记和白领日记中的部分用户上传大尺度照片,随即成为热点引发热议。在此背景下,针对支付宝“校园日记”等圈子引发的争议,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金服的董事长彭蕾发内部信予以回应。

    彭蕾表示,自己做错的事情,永远不要怪别人,也即表明了对支付宝方面道歉态度。与此同时,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随后也在内网中发声,“阿里巴巴珍贵的是改正错误的勇气。支付宝,继续努力。阿里人,学习反思和自查。”一定程度上,对于这一次的社交尝试,虽然难言成功,不过支付宝也算收到了宝贵的经验和教训。

    至于这一次的改名讨论,或许表明了支付宝希望从支付工具转型的态度。毕竟,支付宝的名字,已经被打上了移动支付工具的标签。而这,和其正在进行的互联网社交尝试存在一定的矛盾。更为关键的是,对于移动互联网应用,名字的影响可大可小。比如微信曾经的竞争对手米聊,从名字上往往给人一种小米手机专用的感觉,这可能束缚了米聊当时的用户扩张。

    支付宝已成为中国移动支付的领头羊,支付宝已深入到大家的生活,支付宝确实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特别是支付宝的金融产品也帮助到了无数人:

    1、蚂蚁花呗,类似于网络信用卡,很多支付宝用户都有开通。

    2、蚂蚁借呗,这个是纯粹的互联网金融贷款,秒杀了银行贷款和线下金融公司。

    3、蚂蚁金融,这个关注速卡指南微信平台申请,额度最低2万,最高是15万。

    4、网商银行,为中小企业提供小额贷款服务,也可以自己登陆支付宝查看。

    最后,说到改名这件事,早在2015年7月支付宝发布了9.0版本,且将名字从支付宝钱包改成了支付宝,在去掉“钱包”二字的背景下,也表明了马云并非只想做一款支付工具的意图。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