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联手中国联通进军移动支付 成支付宝强劲对手

  •   2016-12-06/11:14
  • 近日,来自多家科技媒体的消息,截至11月30日,中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包业务累计交易额突破10000亿元,同比增长88.08%,预计全年交易额将达11000亿元,个人用户达2亿户。对于中国移动来说,正在全面进入到移动支付和互联网金融领域,而这,或许将和支付宝、微信支付形成竞争关系。

    图片1

    支付宝现已成为中国移动支付中的领头羊,但支付宝在这一领域的竞争对手越来越多,特别是支付宝的金融产品也成为众多商家效仿的对象:

    1、蚂蚁花呗,类似于网络信用卡,很多支付宝用户都有开通。

    2、蚂蚁借呗,这个是纯粹的互联网金融贷款,秒杀了银行贷款和线下金融公司。

    3、蚂蚁金融,这个关注速卡指南微信平台申请,额度最低2万,最高是15万。

    4、网商银行,为中小企业提供小额贷款服务,也可以自己登陆支付宝查看。

    根据互联网上的公开资料,中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中国移动全网“和包”业务的平台建设、产品研发、业务运营,该公司业务品牌“和包”,品牌定位“移动支付专家”,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线上话费流量充值、线下手机刷公交地铁等支付服务。就充话费、充流量来说,不管是马云的支付宝还是马化腾的微信支付,都是很多用户的常用渠道。

    不过,伴随着中国移动电子商务公司推出了和包贷、和闪付、扫码付、银行卡收单等新产品,特别是加强话费充值等业务后,目前该公司话费充值业务约占中国移动话费充值总量的20%。一定程度上,虽然就国内移动支付市场,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的双巨头格局日益稳定,不过对于正在向互联网转型的中国移动,显然希望成为移动支付和互联网金融市场的重要参与者。

    早在今年年初,苹果Apple Pay、三星Samsung Pay陆续登陆中国,“手机钱包”、“秒速刷卡”等概念的兴起,让NFC近场支付开始进入到移动支付领域。2016年11月,中国移动旗下支付产品“和包”携手中国银联,推出“和闪付”业务。作为“云闪付”阵营中“运营商PAY”的代表产品,加上中国移动作为国内最大通信运营商的终端优势,和包NFC的“和闪付”业务已覆盖全国。

    众所周知,在国内移动支付市场,按照支付方式来看,主要分为云闪付和扫码支付两大类型,前者的代表为苹果、三星、华为、小米等智能手机的支付产品,当然也包括中国移动携手中国银联推出的“和闪付”,而就后者,也即扫码支付来说,主要是阿里巴巴、腾讯、京东等互联网公司产品,比如支付宝、微信支付、京东支付等。对于中国银联和中国移动的合作,后者的巨大用户基数和线下营业厅等渠道资源,将是其对标支付宝、微信支付的优势。早在今年6月,中国移动的总用户数就超过8亿人。

    最后,对于中国移动,乃至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电信运营商,都在积极融入到移动互联网时代中,并布局互联网业务。比如中国联通已经和BAT三大互联网巨头达成了战略合作,并推出了腾讯大王卡和蚂蚁宝卡,而电信则和网易推出了互联网社交应用易信。凡此种种,都体现了通信运营商不甘愿只做管道的态度。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