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6新版本上线啦,春节购票终于不用愁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6-12-05/17:21
  • 驱动中国2016年12月5日消息,近日,细心的网友便可发现,12306手机APP增加了“正晚点”、“温馨服务”、“起售时间”、“约车”四个功能按钮,极大的方便了网友们的购票体验。网友们纷纷表示12306加强了细节服务能力,更像是一个互联网公司了,大饱受好评!

    之前的12306给予大家的印象仅仅就是购票,能够快速、精准买到票就是万幸,不奢求通过网络洞察到动车的其他信息,除非亲临火车站。而现在的一切都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仅可以查到列车有没有晚点,还可以进行约车以及针对遗失的物品进行查找,增加了用户页面的停留时间,同时也添加了增值服务获得额外的收益。

    不过想必大家更加愿意在购票上更加便利,现阶段之所以每年到春节出现购票难的问题,主要是因为铁路的运输压力,这才给了黄牛党们可趁之机,通过软件大肆购票最终以高价卖出赚取差价,而部分不懂互联网的民众以及没能购到票的网友成为了直接受害者。

    然而随着去年12306平台复杂验证手段的推出,在一定程度上杜绝了黄牛的滋生,基本上能够实现大量返乡者的购票需求。但是在座位的系统匹配上仍旧存在缺陷,不过这一情况在海南环岛高铁或许会得到解决,有的人喜欢靠边,有的人喜欢靠窗,有的情侣或者哥们想要坐在一起,而在线选座的开通无疑为网友们开设了极为有利的便捷服务。

    如果这种在线选座平台得到推广,那么极大的增加网友的旅途体验,对于经常购票的网友而言可能会总结一些小技巧,比如你想要和你的朋友享受DF邻座,你就可以在一张订单中同时买5个人的票,然后把其中两个真正需要坐高铁的乘客放在最后选中,这样在出订单的时候最后选中的两个用户就会分得DF邻座,之后在把另外三张ABC座位的高铁票退掉即可。反过来,如果三个人坐长途高铁,想选ABC座位的话也可以用这种方式,把需要乘坐高铁的3人率先选中,下单成功之后把另外两张DF座位的高铁票退票处理。

    因此,无论是未来在线选座的正式推行(就如同飞机座位一样),还是生活中的一些小技巧,都是有利于网友们的一件幸事。不过由于中国人口众多,春节返乡潮每年都居高不下,我国的铁路运输紧张压力是在所难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