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苹果自动驾驶计划首次曝光,大力投资机器学习和自动化研究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6-12-05/13:11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6年12月5日消息   虽然苹果的汽车计划已经是科技圈人尽皆知的秘密,但苹果一直对此讳莫如深,谁也不知道苹果在下一盘什么样的棋。不过,最近一封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邮件却暴露了苹果对自动驾驶的兴趣。

    NHTSA网站显示,苹果提交信函的时间是11月22日。在这封长达5页的信函中,苹果公司产品经理史蒂夫·柯纳表示,苹果正大力投资于机器学习和自动化的研究,并对自动化系统在很多领域的应用潜能感到兴奋,包括运输行业。

    20161205105723341

    此外,苹果公司提议让新进入该领域的公司享受与老牌公司一样的待遇,也能有机会在公共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技术。苹果不但希望测试自动驾驶汽车技术,还希望可以参与到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制定当中去,他们认为汽车行业应该共享数据信息来提高整个领域的安全性。

    虽然这封信中,并没有明确说明苹果一定会制造“自主品牌”的自动驾驶汽车,但这可能是苹果有史以来首次公开承认将进军自动驾驶汽车领域,也是对该计划披露最多的一次。

    此前,苹果的造车计划——“泰坦项目(Project Titan)”被曝遭遇麻烦,在关闭无人驾驶汽车项目部分部门的情况下裁掉了数十名员工。当然,鉴于之前在造车项目上投入的大量人力和财力,苹果不会直接放弃无人驾驶汽车的研发。而此次信函内容的曝光也间接证明了这一点,裁员只是苹果汽车项目重启的一部分。

    19229-19363-18655-17932-applecar-motortrend-l-l

    值得一提的是,这封信的核心内容也得到了苹果官方的证实,在给《金融时报》的一封声明中,苹果表示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其正在重金投资机器学习和自动驾驶系统领域,并且希望为自动驾驶汽车行业塑造一个“最佳实践”的典范。

    今年以来,自动驾驶汽车是苹果、谷歌等大型科技公司关注的焦点领域,美国、新加坡、澳大利亚、芬兰和迪拜等众多国家已经开始小规模进行无人驾驶车辆的试运行。而苹果将打造整车的计划调整为开发自动系统和软件,符合苹果的优势,可以全力改善机器学习能力,在没有设定明确程序时也能调整行为。


    赞(0)

    AD推荐